秦小姐豆漿店

秦菲菲的秦小姐早餐店

地址: 延吉街7號-6
電話: 02-2570-5589

在八德跟敦化附近上班好幾年了,中午一直在這附近覓食。這家店看了很多次,沒進去過,早上通常來不及買,而中午沒有放桌子,看起來不向有營業的樣子。有天中午問了一下,居然全品項都有。

IMG_3238

酥餅類我吃過三種,覺得鹹的蔥味跟蘿蔔絲的都很棒,(像是喜宴最後上的那種)

IMG_3237

各類的蛋餅都很齊全,也有健康的蔬菜蛋餅,更有泡菜蛋餅或燒餅。

IMG_3239IMG_3240

特別的是酸豇豆燒餅,好有趣喔。豇豆,其實就是很多北方餡餅粥用來配小米稀飯,有點酸酸鹹鹹的那種,我很喜歡吃。

IMG_3241

一早的時候,工作人員的手都沒停過,一直在做獅子頭,分為大顆跟小顆兩種。

IMG_3242

小顆的工多一點,所以貴20? 不過我也喜歡小顆的,負擔不會那麼大。而且冷凍起來,隨時做菜都可以用。

IMG_3243

一早也在製作蔥餅,好長啊,蔥也好多。

IMG_3244  

我點了碗鹹豆漿,一吃頓時驚為天人,調味超棒不說,連油條都是脆酥酥的,好好呵。結果我每天中午都定時報到啦。

soybeansoup    

這家看起來不起眼的早餐店,可是從清晨就賣到晚上,而且在光復南路跟八德路口交叉口附近,也有一家分店。是以前的藝人秦菲菲與家人一起開的。支持一下好吃的早餐店,其實不用排阜杭啦,巷弄轉角處,隨時都可以發現好吃的早餐店。

某天中午,又跑去吃涼麵。看到桌上也是擺滿了炸好放涼的獅子頭。很是漂亮。

秦菲菲早餐店

肉色鮮嫩,相當引人食慾大開。

秦菲菲早餐店 

天氣熱,就是要來碗涼麵,上次吃過炸醬的,老外省口味,相當得我心。

秦菲菲早餐店 

這次索性來個雙醬麵,兩種味道一起吃。一邊是炸醬,一邊是芝麻醬。

秦菲菲早餐店

現在賣雙醬涼麵的店家很多。但秦小姐早餐店的味道真的調得剛剛好。

秦菲菲早餐店 

炸醬的色濃,又香,非常符合炸醬的感覺。切呈長條的豆乾,加上少許的肉末,增加了些口感。

秦菲菲早餐店  

使用的是不辣的豆瓣,居然還帶點脆度,醬香味十足。拌上了芝麻醬特有的濃稠口感,帶些淡淡的蒜味,味道好得嚇嚇叫。應該可以名列台北市數一數二的雙醬涼麵了。(比對街的味香,還有我喜歡的福德涼麵讚多了,也遠勝東區216巷的東區涼麵)

秦菲菲早餐店

一直吃到最後一口都還是津津有味的。

秦菲菲早餐店

兩種醬加乘的效果非常滿意。

秦菲菲早餐店

當然還是要來碗鹹豆漿。就算是中午了,也一樣的濃郁好喝。

秦菲菲早餐店 

很濃厚的滋味, 拍拍手。

秦菲菲早餐店  

秦菲菲的秦小姐早餐豆漿店
地址: 延吉街7-6
電話: 02-2570-5589

2011.07.18 人為什麼這麼多之阜杭豆漿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