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夜,暗淂比較晚。我們六點出門去植物園散步。上次看到小青蛙停在荷葉上的景像,深深的留在小寶的心裡。
跟我每天亂掰的床邊故事剛好可以結合。
都市的小孩對於這些小小的生物都有無限的憧憬,就連只是畫在地上的蜘蛛跟蜘蛛網都能引起小朋友一陣的騷動。
而巨型的荷葉及深不見底的荷花池都成為孩子心中像童話世界中的場景。
逛完一圈,已是快要八點,稍微在池邊停腳,池裡的反光隱隱透著暗暗的藍,努力的用手支撐著,以「夜景」模式按下快門,吸收光源的時間要一段時間,快門還沒關上之前要保持手不不晃動,居然還可以拍到荷花池對面小小的走到燈光,感覺在一片漆黑中帶著暖意。
下一張完全是手震了,不過感覺也滿寫意的,考驗小DC的夜景模式到底可以拍到多暗...
 這張沒有用夜景模式,其實亮度也還滿不錯的,不過拍照的時候如果是將相機放在什麼上面而不是用三腳架,就要考慮到畫面上很容易帶到支撐點,就像這張最底下的那一塊方塊,其實是木頭圍欄,被我當成腳架用了。
那天去之前剛好下過雨,很幸運的看到兩隻超大蝸牛,殼又亮又厚,顏色又鮮明,感覺好像是外來品種,跟小時後的蝸牛完全不一樣。
雖然天暗了可是還是一陣悶熱,我們趕快跑到泉州街的「建中黑砂糖刨冰」去。我點的是雙布丁煉乳冰,他們的布丁滿好吃的,三個人點三大碗,多了點清涼感。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天氣忽晴忽雨,一把傘可以從早用到晚,晴雨兩相宜。
抬頭看看天空的變化,時而多彩,時而黑白。
我到每一個城市旅行都習慣買本攝影集,有兩本專門拍攝紐約跟香港Skyline的攝影書,是我很喜愛翻閱的書,常常看著看著,就覺得自己有了個小小旅行。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拍夜景一定要用三腳架,這是無庸置疑的準則,不過如果有人拿著小的消費機也搞個大三腳架,那真的看起來有點三八了。其實拍夜景用小DC真的不難,自己的手穩一點,大概穩個三到五秒就行了。
這是CASIO 夜景模式的徒手拍。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