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O醬炒娃娃菜

最近真的買了好多娃娃菜,覺得越吃越好吃,越吃越順口。尤其是知道了他的營養價值之後,更愛吃了。

娃娃菜的來歷,想必在維基上都有說明了。(這裡是百度百科的說明) 大家一般是叫他娃娃菜,但他有幾個其他的名字,像是抱子芥菜,兒菜,人參菜,也都是他的名字。他是外來品種,所以跟我們以前認識的小顆(白菜)娃娃菜很不一樣呢。

好玩的當然是他的外型,一直讓我聯想起玩具總動員裡的外星人

p27  

第一次買可能不知道如何下手,不過,我最建議的吃法是切成薄片加些蒜片清炒。

當然,底部比較厚或老老的地方是要修掉的。選擇花朵(苞)越多的越好,若是太直的,感覺就像是花椰菜的老莖,口感沒那麼好。

XO醬炒ㄨ

這次用XO醬來炒。鍋裡加點油。

XO醬炒娃娃菜

油熱了之後直接把娃娃菜放進去,因為還滿大片的,所以炒的時候要均勻一點,免得有生生的味道。然後加入XO醬,少許水,跟鹽,快速翻炒一下。

XO醬炒娃娃菜

弄點薄薄的芡汁勾一下。因為娃娃菜本身很光滑,不大會吸附味道,所以用一點芡粉把XO醬的味道巴附在菜上面,吃起來更融合。

XO醬炒娃娃菜

娃娃菜快炒的時候很是清脆,但稍微煮一下會變得軟軟的,但還是很爽口,口感介在菜心與芥菜之間的微妙。(有時候又覺得像是很嫩很嫩的榨菜的那種口感),切的時候聞起來有淡淡的芥菜味,也難怪,它們是堂兄弟啦。所以要做芥菜的料理,幾乎都可以用這個抱子娃娃菜來取代,所以今年過年,餐桌上沒有芥菜,都是娃娃菜了。

網路資訊: 【食用價值】:保肝、利膽作用;2 提高免疫力;3 抗病原微少物作用體外抑;4 抑制腸道運動及抗腹瀉作用;5 降血糖作用;6 對血液和心血管系統有清理 擴張作用;7 性味歸經味苦、澀,性涼。歸心、肺、脾經。功效收濕斂瘡,止血定痛,清熱化痰。

XO醬炒娃娃菜

清爽中帶著海味的XO醬炒娃娃菜。

XO醬炒娃娃菜

XO醬炒娃娃菜

有次偷懶用小鍋炒,居然翻不大動,還是要用大鍋炒才不會有的軟有的脆,口感才會一致。

清炒娃娃菜

清炒我也很喜歡,加點蒜頭,鹽,還有些香菜,一面看電視一面就可以喀掉一盤了~ 我愛青菜啊 。

清炒娃娃菜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