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肉派Chicken Pot Pie

第一次吃到Chicken Pot Pie 是在美國連鎖超市Safeway的冷凍庫中。初秋的美國,氣溫大約十幾度,跟台灣冬天寒流差不多的溫度,下課後在家烤一碗,硬底的錫箔殼,裡面是溫柔的內餡。

邊看中文電視邊吃著雞肉派,讓我在馬里蘭州房東家小小的客廳,度過了從秋天到飄著白雪的寒冬的好幾個晚上。每當覺得需要溫度的時候,我就會烤一個Chicken Pot Pie來吃。小小的雞肉派,散發著厚厚的溫度。

雞肉派Chicken Pot Pie

因為實在太方便,而且又太好吃,始終就沒有自己動手做過。回到台灣這麼多年,不再感到寒冷,雖然偶爾Chicken Pot Pie 這個食品會浮上心頭,但一直沒有親子動手來做,就好像是房屋永遠有著需要清理的一個角落,但是忙碌的主人卻選擇將他暫時遺忘。

這次在Jamie Oliver的書裡又看見他,雖然只佔了篇幅的1/4個小角落,但是,就像烈焰一樣燒得我一發不可收拾。

雞肉派Chi

就著舊時得印象,加上書裡得一些只是,我開始量起了麵粉 Start from scratch

雞肉派Chicken Pot Pie

一面炒餡料,一面開始做派皮。

雞肉派Chicken Pot Pie

我很難得自己做派皮,所以我自己出的食譜上,用的是無派皮的派,我不大喜歡現成派皮酥酥的油膩感

雞肉派Chicken Pot Pie

不炒麵糊 (Roux),直接倒乾麵粉進去料理拌炒,也是一種讓湯汁濃稠的方式 

雞肉派Chicken Pot Pie

燉雞肉的時候,我忍不住吃了幾口,果然跟塵封已久的記憶中的味道十分相似。味覺的記憶是不會退化的。我這麼認為著。

雞肉派Chicken Pot Pie

雞肉派Chicken Pot Pie

派皮的製作不難,只是需要時間

雞肉派Chicken Pot Pie

雞肉派Chicken Pot Pie

雞肉派長的就是一個鄉村樣,他不像法式鹹派般的優雅細緻,所以,用我的大塘磁碗,加上不美的手工把派皮給捏上去

雞肉派Chicken Pot Pie

烤著烤著,派皮慢慢膨起,就像想起往事時內心的波濤洶湧,不過,給點時間讓他沉澱一下之後,就平靜了起來。

雞肉派Chicken Pot Pie

看來非常的平靜的表面,但他的內在卻是十分的滾燙沸騰的呢

雞肉派Chicken Pot Pie

從派皮邊緣小小撕開一點嘗一下味道,真的很酥脆,帶著麵粉香,但完全不油膩,手也不會覺得噁心的想快點擦掉

雞肉派Chicken Pot Pie

挖開一個小角落,用湯匙伸進去舀一些出來,我這貪心鬼多加了點湯汁,因為我很喜歡湯汁帶來的濕潤感

雞肉派Chicken Pot Pie

濃度香度都全了,隨著一口一口地吃著,看著窗外的艷陽,心又飄回到剛到美國念書的那個女孩身上了呢...

雞肉派Chicken Pot Pie  

W02-1 《傑米奧立佛省錢上菜》 P.84, 雞肉派。(511大卡。哈哈)

 

【學主廚做菜】傑米奧利佛- 幾何蔬菜鮮蝦貝殼麵 

【學主廚做菜】傑米奧利佛之療癒系雞肉派 Chicken Pot Pie 

【學主廚做菜】好懷念的越式三明治Banh Mi 

【學主廚做菜】又香又軟茄汁肉丸佐玉米粥 

【學主廚做菜】黏踢踢雞肉麵與什錦燒 

【學主廚做菜】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之星洲炒米粉  

【學主廚做菜】Jamie Oliver's Eton Mess 傳統英國甜點伊頓雜糕 

【學主廚做菜】挑戰Jamie Oliver-15分鐘之香煎雞腿佐叻沙河粉 

【學主廚做菜】挑戰Jamie Oliver 鱈魚烘蛋及西洋菜沙拉-加碼炒玉米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