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諾瑪肉丸佐玉米糊

 

<<傑米奧立佛省錢上菜P142 諾瑪肉丸>> 其實這道滿好做的,不過本人一項不是那麼喜愛圓茄,長的紫茄我倒相當喜愛,反正都是茄,我剛好買到好的番茄糊,所以決定來做個茄汁肉丸。

基本的步驟很簡單,就是用牛絞肉調味。

諾瑪肉丸佐玉米糊

平葉巴西利切碎碎

 

諾瑪肉丸佐玉米糊

一起拌進去。我還偷加了一塊麵包,產生柔滑的黏度。以前做肉丸我會充分攪打,打到有筋,但後來我覺得反而不要攪太厲害的反而比較軟嫩好吃。這也是常常看大廚做菜學來的。

 

諾瑪肉丸佐玉米糊

做紅醬的三寶備齊:洋蔥

 

諾瑪肉丸佐玉米糊

胡蘿蔔還有蘑菇,又切了些大蒜進去

 

諾瑪肉丸佐玉米糊

以前做的肉丸都太大顆,Giada 有教,可以用挖球器大的那一端來做,舀起來分量比較一致,用手搓圓就可以下鍋了。

 

諾瑪肉丸佐玉米糊

用一點點油煎好,所以形狀不會像用炸的那樣圓滾滾。

諾瑪肉丸佐玉米糊

煎好肉丸的油脂,直接用來炒蔬菜

 

諾瑪肉丸佐玉米糊

就是這罐普羅旺斯風味的番茄醬,味道非常清香,我很喜歡 (家樂福買的)

 

諾瑪肉丸佐玉米糊

蔬菜煮軟之後將肉丸放進去

 

諾瑪肉丸佐玉米糊

煮開之後用小火慢燉。通常牛肉類我會燉煮大約一個半小時。不過這肉丸燉一個小時就很柔軟好吃了。

 

諾瑪肉丸佐玉米糊

慢火帶來的美味

 

諾瑪肉丸佐玉米糊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就來煮玉米粥。玉米粥,小米粥,還有庫斯庫斯,對我來說感覺像是餵鴿子的食物,聞起來很重的穀物味道。如果沒調味,味道實在像是掉進美國中西部穀倉裡那樣。

但是很神奇的就是,調味之後會變得有意想不到的美味。就像小米粥加了糖,就相當好吃的意思。

我之前煮玉米粥,就是看看包裝上的建議時間煮,不過自從看了Ann Burrell (也是我很喜歡的一位義大利料理名廚,超愛看她在廚房邊跳舞邊煮菜-You don't need to be a chef to cook like one 是她說的至理名言) 煮的玉米粥之後,我有了不一樣的煮法。其實,她煮的超久的,久到做完兩道菜還在喇那鍋玉米粥。原來餐廳的玉米粥好吃的秘訣就是這樣。

諾瑪肉丸佐玉米糊

 

所以,跟著做,我也煮出了綿密柔細的玉米粥,加上了大量的起士且使用雞湯,味道濃郁好吃。

諾瑪肉丸佐玉米糊

 

而且澆上了肉汁之後,所有的穀物味道一股腦的全部消失得無影無蹤,只剩下在唇齒間滑動的奇妙觸感,非常的神奇。

 

諾瑪肉丸佐玉米糊

後來一部分用來做千層麵帶便當吃光了。沒有拍到一大缸的情形。不過,就算沒有圓茄,這茄汁肉碗也是滋味美妙的緊啊。

 

諾瑪肉丸佐玉米糊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內容試閱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 定價:520
  • 優惠價:79411
  • 優惠期限:2014年06月18日止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