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洲炒米粉

拿到<<傑米奧利佛的新書-省錢上菜>>時,只是隨手一翻,就發現好多道菜都是我想做的。當然,一整個讓我手很癢的就是這道星洲炒米粉。

我拿出冰箱的梅花豬肉片,做解凍的準備。

星洲炒米粉

蝦米也先泡水

星洲炒米粉

切一下胡蘿蔔 (應該順便做個高麗菜飯來吃一下的 XD)

星洲炒米粉

冰箱剩三隻蝦,順便放進來

星洲炒米粉

我只有乾米粉,用熱水先燙一下

星洲炒米粉

書上說白菜,我想應該是英文的Cabbage 待過國外的人都知道,還是台灣的白菜高麗菜最棒。美國的高麗菜 (包心菜) 看起來真的跟高麗菜一模一樣,不過口感真是天差地遠,完全沒有爽脆甜這三個字,所以常用來做燉菜,很少用來快炒,因為成品很難入口哩。

剛好有預備用來煮粥的白菜,切幾片來用。

星洲炒米粉

需要一點火侯的東西先下鍋

星洲炒米粉

用醬油醃過的肉片也下鍋

星洲炒米粉

然後撈起進米粉拌炒。我一面處理米粉就一面想,米粉揪糾結結,難處理的程度不下於新鮮的莫扎瑞拉起士 (要放進熱水燙然後成牽絲狀撈起),不知道傑米處理米粉時表情如何啊 。

星洲炒米粉

加了很多咖哩粉,然後家裡有一些買生餛飩送的配料,芹菜油蔥酥還有香菜什麼的,通通給他加進去,其實口味比較像台式炒米粉厚

星洲炒米粉

最後加上去小七買的五香花生。最近市場賣的花生都是由炸的那種有蒜酥的,我不喜歡。還好在小七發現這種花生,脆脆乾乾的很適合用來做菜。

這盤可以說是清冰箱的剩料料理,很有省錢的味道,除了當晚餐還帶了便當,可謂是經濟實惠啊。

星洲炒米粉

我用的是這個印度咖哩粉,千萬不要用日本咖哩塊喔。

星洲炒米粉

省錢的極致原則~~好大一鍋大概不到100塊的材料費吧。

星洲炒米粉  

 

發表時間文章標題
2014-05-22   【學主廚做菜】黏踢踢雞肉麵與大阪煎
2014-05-12   【學主廚做菜】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之星洲炒米粉
2014-02-24   【學主廚做菜】Jamie Oliver's Eton Mess 傳統英國甜點伊頓雜糕
2013-07-17   【學主廚做菜】挑戰Jamie Oliver-15分鐘之香煎雞腿佐叻沙河粉
2013-07-08   【學主廚做菜】挑戰Jamie Oliver 鱈魚烘蛋及西洋菜沙拉-加碼炒玉米
 
  • 定價:520
  • 優惠價:79411
  • 優惠期限:2014年06月18日止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