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觀摩義大利主廚做的開胃小菜,直到今天才有機會嚐試。
相當的簡單,你必須要有冷軋橄欖油、蒜頭、九層塔、還有番茄,就行了。
訣竅是,蒜頭拍一下,讓香味釋出,直接跟切丁的番茄還有九層塔拌好,讓材料吸收到蒜香,比起切成蒜末來說,這樣的做法吃在嘴裡只會有淡淡的蒜香,卻不會讓你口臭。
我想,觀摩主廚做菜就是學這些小撇步吧。
這次用了個比較特別的橄欖油,是柑桔味道的cold pressed 橄欖油,做涼拌菜有很清爽的柑橘香,小小一瓶要價290,真是價格不斐啊。


這是上次上課試吃的部分,棍子麵包滴些橄欖油進烤箱烤脆,上面加上各種開胃小菜,就是義大利家常的finger food。



又是周末了,我們上上禮拜到了基隆金山交界附近的大武崙。
除了有小小乾淨的一灣海灘可以遊玩之外,還有一整排的木頭步道,黃昏去剛好可以散步、看夕陽,喝露天行動咖啡。


做兩張明信片送給大家,祝週末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