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末、蔥末、醬油、麻油,是我的「四大金剛」。只要是我拌這道涼拌皮蛋豆腐,不管多少塊豆腐下去都會吃光光,甚至我媽請客,還特別要我拌這個,叔叔阿姨們也很捧場,會吃到汁都不剩。

外面的皮蛋豆腐大不了擠些醬油膏,滴兩滴麻油,豆腐根本是白的。我們家不喜歡吃沒味道的豆腐,這算是重口味的,就很對味。吃的時候也不是規規矩矩的照這個形狀吃,反而是像「雞抓豆腐」一樣,攪碎了入味。

生大蒜以及蔥花的辛辣,配著冰涼的嫩豆腐還有皮蛋Q彈的口感,讓味蕾有了多層次的刺激享受。通常我會看吃的人,如果是長輩,蒜末會切得稍微粗一些,他們喜歡刺激的口味,而且也不在意滿口的大蒜味,如果女生多,蔥末跟蒜末都會剁細,感覺比較精緻,「口氣」也不會那麼重。

混合點台灣的日式風,我有時候會加些柴魚花,更加強香氣。

喜歡重口味的,可以試試這道,清爽口味,可以看我的日式涼拌蛋豆腐。歡迎大家提供自己的私房配方喔。

材料:
皮蛋
嫩豆腐(一塊嫩豆腐配兩顆皮蛋)
醬油(沒有臭臭醬油味的最好)
麻油(要夠香的才好)
蔥末(儘量加)
蒜末(儘量加)
柴魚花(少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