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早晨常常會比較花心思來做個比較像樣的早餐。French Toast是我家常吃的早餐之ㄧ。做的時候發現吐司麵包的質地跟呈現出來的口感真是差很多的。
以前常用瑞穗的鮮奶吐司,要花比較久的時間才能讓鮮奶蛋汁都被吸進去,因為吐司做得比較結實,也比較香。這次隨便在全家買的湯種,一泡下去就快要破掉了,真是神奇。雖然奶蛋汁吸得很飽,不過差點做得面目全非。這個土司比較適合作英式布丁,因為煎好的口感已經很像英式布丁軟軟香香的口感了。

我用了St. Dalfour的黑櫻桃果醬,一匙裡面都是原粒的黑櫻桃,不像一般的果醬都是「醬」而已。當然,如果費工一點,就自己做果醬囉。
French Toast其實不是源自法國,最常見的反而是在美國跟加拿大,英國也可以見得到。

材料:
雞蛋--------2只
鮮奶--------2杯
香草粉-----少許

加味部分:
奶油
果醬
蜂蜜
楓糖


延伸閱讀:

【快手上菜系列】就是愛台味-超級台版班乃迪克蛋 

【快手上菜系列】香草腸佐貝果太陽蛋 

【快手上菜系列】香蕉巧克力貝果與美式炒蛋 

【做早餐】有著空氣感的黑橋香腸薯餅+馬鈴薯太陽蛋杯杯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