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台北市,很少有機會看到傳統的中式早餐店。我很喜歡吃中式早餐,特別是鹹豆漿。
中式早餐的變化越來越多,從最初的燒餅油條,變化出燒餅夾蛋,燒餅夾蔬菜,也從蛋餅變化了蛋餅夾油條、蔬菜蛋餅等...
燒餅要好吃,最重要的就是酥油,還有麵糰的揉製。
好的燒餅,熱食酥脆、冷時鬆軟,如果做的不夠標準,冷了鐵定咬不動。



鹹豆漿也是有很多標準的,以前我很喜歡吃台電大樓旁邊的永和豆漿,又濃又醇,鹹度跟酸度都恰到好處。
好的豆漿一定要夠熱,豆漿沖進去帶著醋及鹽的醬汁裡會起花是最基本的。
如果鹹度不夠,或是酸味太明顯,都會被我評為不及格。很多新開的店家沒有掌握好這毫厘之間的些微差異,做出來的鹹豆漿就不好喝了。
再來,豆漿的濃度也要夠,很多水太多的,起花之後,豆漿就變成清澈的,就算攪拌過還是很清澈,看了就知道水摻太多。
我喜歡基本的調味,蔥花、老油條、菜脯、蝦皮。有些有加肉鬆,不過要看肉鬆的品質。

熱呼呼的鹹豆漿,讓一整個早晨都有暖意。

(夠濃的豆漿,帶回家的短短路程就會凝成一大塊)


我喜歡把但餅放進去泡到軟,吸取著湯汁,比大餐還令人滿意。

(攪拌過湯汁還是濃白的)


這家是信義路跟通化街對面,哈肯鋪隔壁的永和豆漿,早上一定都會排隊,雖然門面跟隔壁的哈肯鋪是天差地遠,不過我一定會捨卻時尚歐包來換取一頓暖呼呼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