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碗家傳菜港式蘿蔔糕

很高興又買到新的食譜,這本「有碗家傳菜」跟國內的食譜不大一樣,其一,他是本中英對照的食譜,其二,作者同時擁有香港與歐洲的背景,我很喜歡這樣的多元。

距離上一次很認真的做蘿蔔糕,也是多年前在美國留學的時候了。反正想吃什麼一切都要自己動手。回台灣之後同時有幾間我喜歡的蘿蔔糕店,都滿能符合我的要求,所以很少自己動手來做。這次看到作者Jane 的蘿蔔糕,一時手癢,也顧不得已經接近夏天,就選了這道來做。

比起台式蘿蔔糕的清淡,港式蘿蔔糕一向是我喜歡的口味,不可或缺的三元素就是香菇、蝦米、臘腸。

 

有

當然還有冬天最為水嫩好吃的大白蘿蔔。不過白蘿蔔一年四季都有,所以購買也非常方便。

 

 

有碗家傳菜港式蘿蔔糕

白蘿蔔刨絲一項是件費時費力的工作。我把整個鍋子端到客廳,一邊看電視一邊刨,就不會覺得太久

 

有碗家傳菜港式蘿蔔糕

刨了一整鍋,然後水煮到軟,少了1/3。

 

有碗家傳菜港式蘿蔔糕

同時,將剛才的港式蘿蔔糕三元素炒香,我還加了一大匙的干貝絲。

 

 

 

 

有碗家傳菜港式蘿蔔糕

然後依照書上的配方,將粉漿放入,份量頗多,28公分的鍋快要爆滿了。

 

有碗家傳菜港式蘿蔔糕

放入蒸鍋裡

 

有碗家傳菜港式蘿蔔糕

我還另外用一個長型的模子來做,方便送人。

 

有碗家傳菜港式蘿蔔糕

我的竹蒸籠只有一層,所以其他的使用不鏽鋼蒸鍋來做

 

 

有碗家傳菜港式蘿蔔糕

8吋的蒸籠很適合蒸一些小東西。

 

有碗家傳菜港式蘿蔔糕

 

整理一下東西之後就完成了。

 

有碗家傳菜港式蘿蔔糕

配著周末午后的金色陽光,我迫不及待的的直接用湯匙挖來嚐嚐味道,其實如果蘿蔔糕夠軟,我很喜歡吃沒有煎過的。輕輕微波一下就可以了

 

 

有碗家傳菜港式蘿蔔糕

Jane Lee的家傳味,如今可以飄香在每一個人的家裡。

有碗家傳菜港式蘿蔔糕  

 

有碗家傳菜:預約一整年的幸福,60道牽絆記憶的好滋味 (中英對照)

有碗家傳菜:預約一整年的幸福,60道牽絆記憶的好滋味 (中英對照)

 

Jane Lee 在本周五的誠品有一場新書發表會,我非常想去,不過是上班日。所以,有空的朋友們可以到現場去跟Jane 學做菜喔。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