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前個禮拜,訂了老公的同事家開的店做為吃飯的地點。是位於民生東路的西來順。一家人早早就出門了,到餐廳已經有五桌左右,反正到哪裡都一定是滿座。這家上菜速度超快,不知是不是要趕假日翻桌率,我們一直要他慢一點才行。
先送上涼拌菜心,有加辣油,是小辣的口感。不過這菜一來我們家人一定是吃光光。

蒜泥白肉,是我必點的菜。配個抓餅,就是北方豪爽滋味。這也加了些小辣油,幾個小孩邊吃邊吸氣喝水,可是還是要吃。我家的小朋友們特別喜歡吃肥肉。
說到蒜泥白肉,我舊家對面的北京樓(羅斯福路三段)做得還真棒,是溫和的口感,沒有辣油,但是蒜香帶來驚人的口味。重要的蒜泥醬汁,一直是我很想學的秘方。



這純粹是為了要吃點青菜的蛤利絲瓜。


重點當然是烤鴨。皮酥肉嫩,不過可惜冷氣一吹,吃第二片時就冷了。甜麵醬不會死鹹,小寶拿醬配蔥油餅吃,居然吃了兩塊。
烤鴨要預訂,不過竟然沒有桌邊show,可能這已經不是賣點了吧。



再來是蝦鬆,加了油條進去,像是港式的鬼馬蝦鬆作法(讓我想到京星飲茶),好吃,可惜要是能吃到純蝦炒的,油條墊底的會更好。(這樣說起來還是易牙居的略勝一籌)


炒羊肚絲。北方菜館像樣點的都會有這道菜,本來是麻辣,我們改成不辣,好吃的口味,不過還是北京樓的略勝一籌。



在旁邊煨了半天的鴨湯,裡面加了酸菜、冬粉、豆腐,十分夠味,喝不完還打包回家。


包餅很忙,所以接著上來的蟹黃豆腐還有芥藍都沒拍到,不過這樣一頓5大3小,吃飽飽加打包,$2500,算是經濟實惠的一個母親節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