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元宵節前,同事們選擇了京兆尹作為午餐的場地。這家店在十幾二十年前曾經風光一時,我們也曾選擇做為下午茶的好地方。那時候的紫銅羊肉火鍋也曾是我的最愛。
後來企業產生了變化,改走全素路線,除了點心,其他的餐點感覺好像跟一般人(我)的用餐習慣產生了距離。這幾年養身+素食風潮開始襲捲,京兆尹的客人又慢慢回籠,中午居然還坐了八成滿。

大家研究了menu,我還是不習慣吃太素(不然下午會感覺空虛,又會東吃西吃,反而失去意義),所以點了「清宮滷麵」。端上來的樣子很滿意,入口也不覺得素了。反而口感很充實,多種的菇類,配上略濃的芡及拉麵,正是恰到好處,比一般的大滷麵好吃很多。

這是同事點的上湯薺菜餫飩麵,沒仔細吃出薺菜的味道(因為太專注在我的滷麵上了),不過感覺口感相當細緻,但整體而言,是相當素的一品。



鮮筍雪菜湯麵,屬於重口味,湯頭看似清淡,但卻有著濃郁的味道。是好吃的一品。



這是最讓人驚艷的一道了-山藥絲瓜養生粥。點餐的時候老闆娘有特別告知需要比較久的時間,再加上餫飩湯真是素到家,因次對於堅持點這道粥的同事一直進行心理建設,粥一上桌,大家分食一下,紛紛讚嘆不已。有人吃到豬肝粥的味道,我則是覺得這根本就是蛤利濃湯粥,而且紫米的香氣帶出另一個層次的味道,讓整碗粥瞬間真的變成像是太后吃的粥了。其實,素的粥裡加了一些細的薑絲,可能也會帶出一些錯覺吧。

我們一直在研究,這些湯頭裡面到底有沒有添加像是香菇精(搞不好是蛤利精)之類的東西,或是真的向店家說的,用數十種蔬菜熬煮多時成的上湯呢?



甜點只選了兩品:豌豆黃及驢打滾。

豌豆黃有點冰過頭,盤中居然還出水,品質不像以前的好。



驢打滾還是維持一貫的水準,好吃。



這次點餐其實有點不聰明,應該點幾個套餐,然後大家Share,應該比較經濟實惠一些。

延伸閱讀:京兆尹的奮鬥史

京兆尹: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8號(近仁愛路圓環)
電話:-27013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