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中午想吃些青菜,可是又怕油,常會請認識的麵店做個沒在菜單上的青菜蛋包湯。以前也常喜歡到這家位於SOGO後方,大安路上奇特的「陳維祥麵店」│來喝一碗「五種蔬菜湯」。別懷疑,菜單上就是這個名字。說這間店奇特是因為老闆居然是多家台語唱片公司的老闆。而他的招牌麵居然叫做「芝麻麵」,說穿了就是一般的麻醬麵,用另外的名稱,稍微引人遐思ㄧ下。

五種蔬菜湯,湯頭相當清淡,有用蕃茄跟排骨來做底。另外加上了爽脆鮮甜的玉米,不會太軟爛的青花菜、葫蘿蔔、馬鈴薯,最後還灑上了芹菜末跟香菜、小白菜末。純粹是為了吃青菜跟喝湯。
他的麵條稍嫌軟爛,吃芝麻麵不夠快馬上就糊爛了,我點的是(台式)炸醬麵,稍微沒那麼糊,不過面值還是軟的那種。本來只是想要吃碗青菜湯的,不過還是抵不住澱粉類的誘惑點了麵了。
到附近逛街想吃點小東西,不妨一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維祥 五種蔬菜湯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