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21_副本

常常在外面吃東西,就會想,自己哪一天要來學著做。這次的海鮮鍋,靈感來自兩家我很喜歡的火鍋店,一家是多年前在東區頗去知名度的港式阿杜火鍋,手工丸子應該就是從他開始紅的,再來一家是以精緻鍋物著稱的一兵一族,同樣是以創意的手工完著稱。其實我沒有很愛吃市售的冷凍丸子,剛好在市場看見有賣現磨的釷魠魚漿,還有做花枝丸的花枝漿,裡面還有花枝塊,就各買一些來玩。

買的是一斤120的魚漿跟花枝漿。沒有加豬板油的,但我嚐了味道,卻是有調過味的。

1

【第一款韭菜煎餅】先用魚漿加上韭菜末來做煎餅

2

魚漿跟韭菜末調勻

3

下鍋煎成金黃色即可

4

【第二款,花枝漿釀香菇】我以前都是用肉來釀香菇,這次試試花枝漿

DSC04015_副本

花枝漿好Q,不是很好操作。用湯匙比較方便些。

DSC04016_副本  

填滿鮮香菇後可以加顆豌豆或是一片香菜,更厲害的話,放一隻小蝦仁壓在中間就超美的

【第三款,芹菜花枝煎餅】我總覺得花枝跟芹菜超搭,炒花枝要放芹菜,這樣搭配很香。

5

剛做過一小塊了,這次全部一次煎好,用鍋鏟整平

6

花枝漿很容易煎,一下子就有美麗的金黃色。

7

再切成一片片就行了。看看裡面白色的部分,QQ的都是花枝耶。

8

再來做個辣椒盒

【第四款,紅椒盒子】還是要多吃點蔬菜營養才均衡,使用的是兩顆紅椒。

2

魚漿裡我切了些蝦仁進去攪拌

3

然後填入紅椒中。紅椒剛好一瓣一瓣的,可以把中間的筋膜切掉,然後使用。

4

感覺好喜氣啊。就是要有點紅吱吱的才熱鬧啊。

DSC04030_副本

我用白菜鋪底,很單純用白水處理,加了些柴魚粉跟海鹽提味。之後加入各式手工丸子一起煮。

10

陸續加入除去刺的鮭魚塊、蝦、蛤蜊跟蚵仔,配上一些日式的菇類,就超威的呀~~~

11

看看這一盤,是不是有目不暇給的感覺呢? 這桌上鍋的話,應該是眾人目光的焦點吧。

DSC04119_副本

這樣的年菜一點都不寒酸,也不會太過油膩,又有面子,手工丸子很給力,好吃又豐富,是冷凍食品沒有的口味呢。

14  

今年年菜,請你跟我輕鬆做 ^^

喜歡的話,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