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鬆餅大早餐

週末自己在家做早餐總是可以輕鬆的做些變化,這次看到大境出版社剛出的舒芙蕾鬆餅,既然書還沒到手上,就先做個經典款的美式鬆餅好了。

以前在美國吃鬆餅,就是很簡單的一碟鬆餅,然後搭配餐桌上的楓糖漿、蜂蜜、果醬等,沒啥花俏但是偶爾吃一次還是感覺不錯的。其實早餐吃肉這件事我一直滿掙扎的,配個培根或香腸什麼的感覺很棒,但是添加物之於早餐,真是越少越好。

所以我簡單的炒了嫩蛋來搭配。

鬆餅材料: 

1. 低筋麵粉100 g

2. 無鋁泡打粉1茶匙

3. 蛋一顆

4. 牛奶100cc

5. 奶油1/4條 (約25g) 我用橄欖油25 cc代替

6. 糖40克

7. 香草精2茶匙 (2 TSB)

  

美式鬆餅大早餐

美式鬆餅大早餐

美式鬆餅大早餐

美式鬆餅大早餐

美式鬆餅大早餐

麵粉跟泡打粉一起過篩

 美式鬆餅大早餐

美式鬆餅大早餐

蛋、油、牛奶、糖攪拌均勻之後加進篩過的麵粉中拌勻,加入香草精

 美式鬆餅大早餐

做成麵糊

 美式鬆餅大早餐

我用湯勺來舀,如果家裡有稍微新一點的不沾鍋就連油都不用加,就會煎出漂亮的淺咖啡色 (每一片直徑約8 公分左右)

 

美式鬆餅大早餐

煎到看到60%的面積都在冒小泡泡時就可以翻面

 美式鬆餅大早餐

手發大約50cc 的鮮奶油,淋上蜂蜜吃 (我買CostCo 自有品牌 Kirkland的蜂蜜)。這樣的材料可以煎出約8片的鬆餅。

 美式鬆餅大早餐

打鮮奶油時我會加入約10克的糖,還有一點點香草精,做成香緹鮮奶油,味道會更棒。

其實鬆餅這件事,就是簡單的麵粉跟雞蛋香味,很單純的幸福滋味。

 

美式鬆餅大早餐

我在等這本啊~~有興趣的可以選購。這也是許邦妮小姐翻譯的喔 ^^

 

日本排隊名店配方大公開!黃金比例的舒芙蕾鬆餅:42道食譜!入口即化!幸福口感!請假都要吃!

 

  • 定價:280
  • 優惠價:79221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