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常看我網誌的人應該有發現最近大部分都放做菜的文章。因為前陣子寫太多吃喝文,但事實上在家還是有好好做菜的。剛好趁這個時間,大整理一下,把累積做的菜,先放一部分上來讓大家分享。這道馬鈴薯燉肉應該沒有人不會,重點還是選擇一瓶好的醬油,做出來的自然就會好吃。當然,下班後若是沒有那麼多時間,其實也可以使用牛肉片或豬肉片來做,一樣好味道喔。

1
選用CAS的肉類,以肉質較軟的豬軟骨加上小排一起烹調。
2
胡蘿蔔特殊的甜味及維生素,經過醬油的燉煮可以充分釋放,讓家人吃的營養健康
3
馬鈴薯是不錯的澱粉來源,小朋友也喜歡吃。
小技巧
切好的馬鈴薯浸泡在水裡,就不會因為氧化而變成咖啡色,煮起來也比較清爽。
4
水煮開之後加入肉類及醬油,大滾之後慢慢撈去上面的浮沫讓湯更清澈
5
之後加入馬鈴薯跟胡蘿蔔一起以小火燉煮收汁,約60分鐘,小排肉可以用筷子輕易分離即可熄火。
6
充分入味的肉跟馬鈴薯,第二餐更好吃。

 

 

 

 

10

使用豬小排來做也可以使用腱子肉或邊肉來做,都很美味。

隔餐帶便當也是相當下飯的一道呢。

13  

如果你喜歡VIVI上的菜,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