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採草莓

2月份左右,我們的親子小旅行都會開向草莓園,但我們這次在1月中寒假一開始就衝了。但我們超懼怕塞車以及太過漫長的旅行,好在之前有來過關西一帶的草莓園,所以這次的目的地也在這裡。大家對於草莓的印象一定都是苗栗的大湖區,所以假日的時候,苗栗都是滿滿的人潮。而大家開北二高的時候,關西對他們來說只是有個很不錯的休息站,行色匆匆的路過而已,但是關西可不只於此呢。

下了關西交流道,看到往新埔方向一路順暢,心裡暗暗開心一下,就知道我們應該屬於先發部隊。沒人又好玩的地方總讓我們覺得超開心的。雖然不是熱門景點,但是慢慢玩的很隨興,不用人擠人比較像是我們家的Style。

DSC05655_副本  

下交流道會先看到關西農會,這是我們等下要來的地方。

新埔方向直直走的這一條路,兩旁都是草莓園,但因為每間栽種的時間不同,所以要花點時間詢問一下。除了草莓園,還有的兼種番茄或柑橘,再往前開到新埔還有柿餅工廠,以及各種苗園,一面開一面看,剛好遇到一間,裡面有一片波斯菊,連忙下車捕捉一下透明的波斯菊畫面。
這應該是單眼族的最愛吧,我的小類單也是第一次拍到逆光帶點透明的波斯菊。整個人又蹲又跪的,牛仔褲沾滿土回來。

2

隨意拍拍停停,然後又繼續開,尋找適合的草莓園。由於來的早,有幾間草莓還沒長好。

DSC05610_副本

找啊找,結果沒想到還是停在上次曾經來過的吉祥草莓園

3

老闆貼心的為大人小孩準備了雨鞋。

DSC05624_副本

我們拿了小提籃,上面放了一個紙盒,剪完草莓可以直接帶走。
小農夫準備開工啦!

DSC05644_副本

看到略帶粉紅的草莓花,裡面包覆著就是草莓。

DSC05648_副本  

跟小朋友說,選紅色的草莓剪,軟軟爛爛的也不要。
剛好最近沒下雨,草莓的品質還不錯。

4DSC05640_副本

看看這些又緊實又紅豔的草莓,一咬下去芳香的汁液噴濺在口中,香甜的氣息柿草莓深受喜愛的原因。

DSC05642_副本

若是覺得懶得動手,也可以買些現成的帶走(現在的價格是一斤$180)。

DSC05650_副本

小孩採得很慢,在玩的成分居多,先驗收一下成果,還不錯,都又紅又大顆。

DSC05639_副本

採完的時候可以到門口結帳。

DSC05652_副本

我們採了快兩斤,花了$350元。

DSC05653_副本

接下來,大嬸我想買些仙草製品回家,關西是以仙草的故鄉聞名,一下交流道就有間仙草加工廠,是屬於關西農會的。其實在關西休息站就有不少仙草加工品了。

DSC05659_副本

既然是農會,門口也有很多小攤販,賣著當地的一些農產品或手工製品,像是福菜、桔醬、梅乾菜等。

DSC05661_副本

先進去農會的超市逛逛。東西擺放得很整齊,即溶仙草茶、仙草粄條、仙草拉麵,應有盡有。

6  

太感動了,還有免費的仙草茶喝到飽~~~

DSC05670_副本

採了草莓又逛了老半天,有點小小餓了,但我們要用餐的地點還沒到,農會裡面這個賣麵食的地方,傳來陣陣的香氣,除了有大蔥餅,還有各種的捲餅,好吸引人啊。

DSC05671_副本

點了韭菜盒先墊墊肚子。

DSC05675_副本

也想試試馬鈴薯餅,餓的時候真是不宜逛街啊,而且這馬鈴薯餅超好吃的,但黑胡椒多了些,小孩嫌有點辣口。皮薄的很,是我喜歡的那種,配上馬鈴薯鬆軟的澱粉口感以及芹菜的爽脆,真是好吃又夠味道。

DSC05674_副本  

農會還有乾淨的洗手間,真是很方便,我們在門口的小攤販買了紫心地瓜,手工薑糖之後就上車前往午餐的地點 - 東安橋頭牛肉麵

DSC05664_副本

這間麵店剛好位於東安橋頭,是一個老房子,藍白的顏色很有眷村味道。

關西

因為電視有介紹過,所以即使將近下午一點了,店裡還是擠滿了人。

DSC05680_副本

賣的品項很有趣,是以牛肉為主,但融入了當地客家的板條及口味。看到沒有,上面是牛肉為主,下面一排則是客家口味,很容易辨識。

DSC05686_副本  

我們先點一盤滷菜。鹹度滿夠的,但就是滷菜,加上醬油膏以及薑絲。我們點了海帶、豆干、滷蛋還有豬尾巴。

關西

DSC05688_副本  

豬尾巴的彈性倒是很不錯,小孩滿喜歡的。

DSC05692_副本  

牛肉麵上桌,$70塊一碗的牛肉麵,台北真是找不到。有大約八塊花牛腱肉,軟嫩的筋與肉的交織成的腱子肉相當好入口,但湯頭偏辣,且鹽味較弱。算是清淡卻辣口的牛肉麵。

DSC05695_副本

加了客家蔥油的大陸妹味道很好。客家油蔥酥真是一流啊,應該點碗乾麵來吃,一定很強。

DSC05699_副本

老公把餛飩撈出來,另外加辣油變成抄手

DSC05700_副本

牛肉餛飩沒拍到,上面居然也是有許多牛腱肉的牛肉餛飩真是超特別的。
小孩吃的是餛飩湯,油蔥真的好香喔。但湯頭還是比較沒鹽味。

DSC05701_副本

很簡單的關西半日遊,買了吃了玩了,很開心的帶著大包小包回台北去。

DSC05676_副本  

這是擷取的地圖,可以慢慢地走走看看。

12 複製  

關西農會
地址: 新竹縣關西鎮中興路5號
電話: 03-587-1999
網站: http://kusi.myweb.hinet.net/

吉祥草莓園
關西交流道往新埔方向在左手邊
地址: 關西鎮石光里新關路450號
電話:0932-116-916

東安橋頭牛肉麵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中山東路127號(東安橋頭)
電話:(03)5872758
時間:7:00~19:00

喜歡的話,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