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29_副本

通化街附近有一些店家,是來逛夜市的人不見的會去的地方。像這間王記豆腐捲就是一間。我家從小就是麵點比飯類還多,所以對於好吃的麵點,一入口就知。
下班後踩著高跟鞋,來這家王記豆腐捲買點東西墊墊肚子,不是刻意前來的,所以只好用手機拍。常逛通化街的人就知道,從 Body Shop的巷子進來右手邊就是了。

IMG_6909_副本

下班時間,門口幾乎都是住在附近的,每個人都外帶不少,應該是給剛下班放學的家人享用。店裡通常都是老闆娘打理的,若是你是5-6年級生,以前常看中飾演的挑夫什麼的連續劇,那你一定對於當時當紅的夏光莉不陌生。
每次聽到老闆娘說話,那口音跟清脆的聲調,就讓我想起這位女演員,其實就連長相也頗神似。

IMG_6910_副本

小店裡賣的東西簡單,但我最喜歡的還是豆腐捲。

IMG_6911_副本

旁邊兩口大鐵鍋,放著許多豆腐捲在上面炕(有點乾煎/油很少)著。豆腐捲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的外皮極薄,而內餡豐富又軟滑。為什麼是軟滑? 正因他有著豆腐的軟嫩,加上了粉絲的滑所組成。

IMG_6932_副本

中間的地方剛好可以煎張蔥油餅

 IMG_6918   

順便帶一份大餅捲牛肉回家享用

IMG_6922_副本

總共五片牛肉,包裹在剛煎好的蔥油餅中,上面加著調過味道的牛肉甜麵醬,加上蔥白。

IMG_6927_副本

首起刀落,快速切成四份

IMG_6928_副本

裝入盒中帶走

IMG_6930_副本

回到家,趕快把熱騰騰的豆腐捲倒出來,溫度很好,還燙手。豆腐捲就是要熱熱的吃最美味。

DSC04925_副本

吸油紙袋上面寫的很老實啊。真的就像他說的,皮薄餡多

DSC04923_副本

煎過的豆腐丁保持了形狀,卻不會硬硬的,加上了適當的調味跟高麗菜及粉絲成為了很好的組合。若單純是這樣就不免有點微弱,所以還加入了香菜末,讓味覺多了一點刺激,也成為每一口香氣的來源。就像吃港點的時候魚翅餃中加了香菜,立刻就可以跟其他的點心有了完全不同的味道。
重點是你看這餅皮,還不到一公釐的薄度,快要可以透光,但還是可以做到外脆內軟,桿麵的功力一流啊。

DSC04930_副本

牛肉捲餅帶著濕潤度,牛肉雖薄,但滋味不錯。餅皮滿紮實但不會厚重到你咬不動想要配杯水。

DSC04940_副本  

有空來逛通化街

DSC04936  

地址: 台北市通化街38巷15號
電話: 02-2709-6992

【延伸閱讀】
2007.04.16 通化街肉圓

喜歡的話,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