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aletti義大利鈦陶瓷

周末下午,來到天母的大葉高島屋,參加由Bialetti所舉辦的「Bialetti義大利鈦陶瓷,名廚玩味新煮義—跨年大餐DIY」活動。這是我第二次參加Bialetti 的活動了。上次買了10公升的白色大湯鍋,讓廚房的顏色更加整齊,超喜歡這個鈦陶瓷塗層的白色鍋子。
這次的活動更難的是請到了知名的洋緹義大利餐廳的行政主廚,Mr. Giorgio Trevisan來現場教大家如何用一鍋就可以煮出超厲害的義式料理。

1

遲到了一點點,沒想到主廚手腳很快,已經做好一道了。這道是松露義大利麵

2

使用的是S型捲麵,沾上了黑松露醬汁的氣味超好的,麵也是軟中帶Q,不會太過也不會不及。(雖說義大利麵要吃到硬芯才道地,但我更喜歡的是這種沒有硬芯,但偏硬的口感,可以慢慢的嚼著麵的香氣)

3

這次的活動,有里奧納多的煎烤盤,原價$7500,活動現場有特價只要$4580。

18

主廚的動作很快,馬上又換了一個鍋子做第二道,正宗牛肝菌菇燉飯。主廚相當幽默,來台灣也十幾年了,不時地說說台語、國語,跟大家講解。

32  

使用了義大利米作燉飯

6

做燉飯的重點就是,不可以攪動,手再癢都不行~~~

7

一面煮,一面收汁,Bialetti 的鍋使用黑晶爐就行了,在餐桌上也可以輕鬆料理。收到最後的時候用奶油,(或是帕梅善起士)增加濃郁的厚度

Bialetti義大利鈦陶瓷

灑上新鮮的巴西利末,就是美麗的燉飯了。

12  

又香又濃的燉飯上桌。主廚的調味很棒,希望有機會到洋緹試試大廚手藝。

5

馬不停蹄地又開始做下一道,酒香蛤蜊,當然,一定要喝杯酒,順便試試酒的味道

8

Bialetti的鍋有著鈦陶瓷塗層,就算是炒有殼的海鮮,也不會刮壞鍋子。

9

加了蒜頭跟辣椒還有白酒的蛤蜊很快就好了。酒香真是迷人啊。

10

這次要來做里奧納多鍋子跟一般白鐵鍋的PK賽,主角是鮭魚。沒煎兩下這鮭魚的皮就開始黏在白鐵鍋上,而Bialetti的鮭魚則是完好如初,漂亮的待在上面。

15

簡單的橄欖油加些迷迭香煎成的鮭魚,味道相當的純粹,沒有腥味,且煎得恰到好處。一隻好鍋,真是做出好料理最重要的部分之一一啦。

13

可以煎到金黃,卻不沾鍋,真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14

大家真的很喜歡這位主廚,因次,他不吝嗇地又拿東西出來做了。

16

四道料理做完,時間還很多,主廚又來玩遊戲。這次要做的是杏鮑菇番茄奶醬麵。

17

紅醬為底,加入了鮮奶油,不論是香氣或是濃厚的程度,都大大的提升。

20

撒上巴西利末之後起鍋。

24

這道奶香及番茄香都極重的義大利麵轉眼完成,一點都不費力啦。

22

這樣橘紅色的醬汁我也很喜歡,可以用來做奧羅拉海鮮

21

會做紅醬的人都知道,因為要稍微熬煮,所以乾掉的鍋子都不好清洗。但Bialetti卻只需要用清水沖一下,然後拿餐廳紙巾擦一下就好了。

23  

我在選鍋子時,又看他悄悄煮了一鍋水,然後開始翻麵條了,聽說,這是他自製的快速調理包,裡面應該是義大利香料加上牛肝蕈。

25

趁機拍一下S型捲麵的牌子,有興趣的可以到大一點的超市找找

29

還有這款濃湯,因為活動買鍋子有特別贈送,所以我選擇了龍蝦濃湯,改天要在家煮超澎湃的義大利麵。

30

這是第一道義大利麵的松露醬,好濃郁的瓦斯味啊。但是這就是黑松露引人入勝的特殊香氣。

4

我看上的是24CM的炒鍋,因為早上有時煎個蛋真的不需要用到28CM的鍋。24cm 的煎3顆蛋或是一張蛋餅,是剛剛好的。

31  

麵好了,主廚的一鍋搞定真是厲害的很,我以後再也不要分成兩鍋煮了。這樣吃起來,還真是沒什麼差別。好吃的很。

27

希望Giorgiot自製的料理包快點上市,可以讓做菜變得更加容易呢。

28

跟主廚拍一張,Giorgio超親切的啦。^^

26  

品牌故事:

義大利Bialetti廚房精品的代名詞   
1919年,義大利北方小鎮的一個工廠中,創辦人Alfonso Bialetti打造出Bialetti第一個手工製品,憑著對生活的熱情與觀察,歷史上第一個摩卡壺問世,從此經典香頌飄散全球超過70個國家,義大利市佔率超過90%。延續品味生活精神及頂級工匠技術,Bialetti更將美學及現代人最重視的健康元素注入鍋具設計,讓Bialetti鍋具成為義大利人廚房中最時尚的存在,將精品級美味融入味蕾。

FB: https://www.facebook.com/ikuker

 

 



喜歡的話,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