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的時候,爸媽服務的地方有個很棒的福利,就是每兩個禮拜都會在中山堂看兩場電影,一部古裝,一部時裝,大多是香港邵氏的電影。所以我小時後對那些武俠明星真是如數家珍。看完電影,媽媽就會帶我們在中山堂附近吃吃喝喝,雪王、中華路,都有我們全家流連的身影。
要回家之前,都會走到點心世界跟中華路鐵道中間的夾弄中,賣山東大餅的腳踏車攤子,買上一份饊子、麻花什麼的回家。



饊子是我爸愛吃的「零食」,他也很喜歡拿來放在湯裡吃。
最近看到電視上許多烹飪老師常做這道黃豆芽番茄海帶湯,剛好,我家小時後常常喝這湯,尤其是吃水餃的時候。
這幾年倒是比較少吃,因為普林高了些。

這湯相當容易做,不管是大骨湯底或是雞湯底都很適合。當然,做成清淡的白水湯也沒有問題,因為黃豆芽加上了番茄,就像是有天然的味精一樣,讓湯頭更顯滋味,只要加些鹽,就可以喝出很清爽舒服的味道。(如果想用柴魚精或雞湯塊,也不失為好的選擇)
黃豆芽的脆度、番茄的柔軟,加上了饊子的香酥,融合成為多層次的口感。饊子略帶鹹味,沾著有番茄微微酸味的湯,更是開胃。



饊子不容易買到,而且最怕買到有油耗味的。這次是到了新生南路的名店「普一」,剛好買齊了饊子跟鍋巴。

以前,我老媽還很熱衷做菜的時候,家裡也常吃鍋巴蝦仁。精彩的爆點就是聽到炒好的蝦仁湯料淋在油煎好的熱燙鍋巴上那「ㄔㄨㄚˋ」的一聲,真像是一場大秀。



酥脆的鍋巴,帶回家一個沒留神就被我家老公跟小孩拿來喀滋喀滋啃走好幾片,三歲半的小寶是第一次吃,視為零食中的絕品,還沒吃完就一直焦急的詢問「還有嗎?」「我要很多很多」



鍋巴也是帶著鹹度的,放在湯裡很不錯,如果是做鍋巴蝦仁,請記得料的鹹度要調整一下,如果是一般的鹹度配上去,常常會過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