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要煮一鍋好湯,尤其是中式的,沒有一兩個小時的火侯真是很難,就算是簡單的排骨湯也要燉一個多小時才會好喝,冰箱的高湯用完的時候,要趕時間煮鍋好湯,我有個竅門要來跟大家分享。
有時後下班回家已經六點多了,又想喝個湯,那麼冰箱的乾貨就是最佳的選擇了。
只要兩片金華火腿薄片,加上幾個干貝柱,開大火煮。

這個時候換個衣服洗個臉,十五分鐘後,清水已經變成有點濃白了。


干貝會自動分離開來,裡面的顏色還比較深,嚼起來會帶些鹹味,其實我不喜歡把干貝煮到過白,味道全無的狀態,這個時候就可以準備配料了。



不管是青菜、蘿蔔都可以,剛好冰箱有小半截日本山藥,切一切總共五塊,全都下了。



等到山藥煮軟大概又用了十幾分鐘,這時後干貝跟火腿的味道該釋出的、該留住的,都差不多了。(火腿味道應該全部釋出,而干貝要留些味道,這樣夾起來吃才有鮮味)



最後丟進一些枸杞子,不用麻油不用鹽,你看這湯的金黃色澤還有濃郁的程度,保證滿意的啦。
如果想要多些變化,金針、香菇、都是很好的選擇喔。



*大火煮湯,湯就會變成濃白色,像是排骨湯或是雞湯,如果全程用小火,湯會比較清,但是快要煮好的時候用中大火煮一下,可以看到湯會快速的變白,像是驥園的大鍋雞湯就是噗嚕鋪嚕的中大火滾出來的,但是一定要注意火侯,不然很容易將水燒乾或是焦底喔。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