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錦園的石師傅談點事情,中午,兩個人,就請石師傅隨意配點菜,我們在大包廂的小客廳享用,坐在沙發上,隨意、悠閒。
師傅上了奶黃包,看他臉上神秘的笑,跟我們說「趁熱吃」,我就猜說是不是流沙的,師傅點點頭...

一撥開,金色的流沙出現了...

有淡淡的椰奶味道,十分香,而且不膩口
要不是我要低澱粉,真的可以吃兩個。



這魚也是要趁熱吃,這是「梧仔魚」
配上樹子還有蔥油,適當的鹹度,加上細緻的魚肉,馬上讓人知道香港師傅最拿手的生猛海鮮料理的功力。
師傅說,魚不能大,肉質會太老,這種小個頭的,肉質特別好。
趁我跟師傅說話,同事居然把整條魚給幹光了...





這是腐皮海鮮捲,腐皮非常酥脆且薄,鮮蝦則是整隻又大,同樣的,真材實料,沒有用魚漿充數。



港式蘿蔔糕,很細緻而且吃得到蘿蔔絲,加了許多臘味在裡面,所以不用沾任何醬料就已經很有味道了。





潮州粉果。跟港式的不太一樣,同樣是澄粉做的皮,用蒸的更為軟嫩,裡面居然吃到整粒的花生還有蘿蔔乾,口感非常豐富,是一道佳品。



炒羅漢。很素可是用的都是很好的食材:蘆筍、百果、筍丁,這個適合減肥進行中的我,喔,不過今天請假不減了...





椰汁紫米加上了椰果,椰果我相信是到台灣才改成的,不過還滿好吃的,滑嫩爽口。



四十年粵菜功力的主廚石志雄師傅,希望大家有空多捧場喔。



亞太會館 錦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