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看我做菜紀錄的人都知道,我對海鮮料理都很沒問題,連怪蝦都可以做出好吃的味道。但是罩門就是一整條的魚。我覺得拿手的,基本上只有乾煎白鯧還有豆腐燒黃魚,而蒸或煎鱈魚就不算了,因為是魚片類的。
這次來挑戰整條的石斑魚。石斑常常在酒席中吃到,大多是以蔥油口味的蒸魚,果然很簡單,但很無奈就是我的蒸鍋沒那麼長,逼得我只好把魚尾給坳斷才有辦法。
清蒸石斑除了肉質是我喜歡的,再來就是淋上蔥的熱油,將蔥味逼出來,融入魚肉中,和在湯汁裡,雖然油多,但不覺得膩。

材料
石斑魚------1尾
醬油少許
酒少許

1. 魚進蒸鍋12分鐘左右
2. 蔥薑沏細絲(我用的日本的切絲刀幫忙,一下就完成了)
3. 將3大匙油燒熱
4. 蔥薑絲放上魚身,用熱油淋下

趁熱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