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北京樓(羅斯福路三段),都很喜歡點他們的這道糟溜魚片。自己家有很多大片的魚片,憑著印象,加上外婆親手做的甜酒釀,做了這道糟溜魚片。
這是紹興菜色(不過大多在都在北方館吃到),原始的作法加得是的是酒糟,不過我只認識酒蛐,就是一球一球用來製作甜酒釀的東西。

魚片的處理我一向很有把握(這種沒頭沒尾的魚我最會了),家裡最常吃,也最受歡迎的作法就是XO醬魚片,當然,魚片一定是五分鐘上菜的啦。

魚片我會先用鹽跟少少的酒釀「湯」汁稍微抓一抓。拌點少許太白粉,下油鍋輕輕煎一下。魚片撈起來,再加進少許雞高湯、一匙酒釀、木耳、豌豆仁,捏些岩鹽調味、煮滾。最後加入魚片開個大火,魚片上層的太白粉會融入湯汁裡面就有了勾芡的效果,灑些麻油就可以起鍋了。

酒釀的味道很香,帶點微甜,相當提味,連湯都可以喝光光。
魚片相當的滑嫩,吃光還不用五分鐘。



大廚現場影片檔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