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跟晚上的用餐時間,一向是信維市場的黃金時刻。這裡有許多台北市少見的外省麵攤,賣得是手工製作的麵條。儘管旁邊兩攤生意都不錯,可是我比較鍾意還是這家「老鄒」刀切麵。其他兩家,一個是機器揉麵,一個是機器切麵,都已經沒有了手工的味道。

而老鄒,你可以看得出來他的麵條不是那麼白,不是那麼整齊,卻是用手工做出來,紮實的麵條。

我點的是他們的酢醬麵。你可以看看上面的「肉條」橫陳,小黃瓜絕不小氣的豪邁。他的酢醬麵的醬料用三個大鋁盆裝起,一盆是酢醬、一盆小黃瓜絲、一盆炒肉條。

肉條雖大,可是不會老,也不會卡牙縫,出乎意料的軟嫩口感。由於麵粗,所以有許多的醬汁,足夠讓你把麵條拌云了,不會有乾巴巴拌不動的情況。唯一的狀況是碗小了點,沒有什麼攪拌的空間。



不同於一般的麵店都是放一盆炒酸菜在桌上,這裡的店家青一色的都是用青蔥配辣椒來當配料。



加上一小匙的青蔥辣椒,讓這碗麵的層次以及口感加深了不一樣的變化。麵很實,有麵粉的香味,但是要花比較久的時間咀嚼。



這就是老鄒的店面。



信維市場
信義路、大安路交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