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尖吻鱸魚片

 最近幾年,率續多了好幾家的水產網購業者,大部分也選擇提供消費者更加安全、健康的選擇。這次使用的是來自屏東的峰漁提供,具有SGS檢驗及產銷履歷的「黃金尖吻鱸魚」來做的料理。

黃金

有別於我們一般在市場買的整尾鱸魚,峰漁的黃金尖吻鱸魚片,採用真空包的魚片,料理起來更加方便。

黃金尖吻鱸魚片

 源自澳洲種金目鱸,又稱黃金斑鱸,峰漁佳食透過階段式無毒養殖並與在地衛星漁場合作下,除了有產銷履歷驗證也通過SGS無抗生素及無重金屬之檢驗,活魚經放血、三去(去鱗、鰓、肚)後急速冷凍,最後真空包裝,肉質鮮甜、膠

質豐富且口感佳,不輸給現撈,因急速冷凍及真空包裝使得食用上更加安全、簡單、方便。解凍後沖洗一下就立即可以用來做料理了。

以前在敦化南路人間餐廳的煎鱈魚我非常喜愛,很希望嘗到類似的口感,就憑著想像中的味道,使用這魚片來做做看。

材料: 

1. 黃金鉤吻鱸魚1片

2. 鹽少許

3. 麵粉少許

4. 巴沙米可醋少許

5. 胡椒鹽少許

魚片我先在魚皮肉較厚的的地方畫三道切口。

黃金尖吻鱸魚片

將魚肉用餐巾紙吸乾多餘的水分,兩面都撒上鹽

黃金尖吻鱸魚片

 沾少許的麵粉

黃金尖吻鱸魚片

 鍋中加入兩匙油,直接用乾煎的方式來處理。沒有過多的油脂吃起來更加健康。

黃金尖吻鱸魚片

 魚皮的部分先下鍋,煎到帶點金黃再翻面。滿好處理的,不會破破爛爛的。

黃金尖吻鱸魚片

兩面都煎到金黃之後就可以起鍋了。

黃金尖吻鱸魚片

 簡單的撒上些胡椒鹽,然後淋上些6年的巴沙米可醋。帶點甜味的巴沙米可,跟煎魚是絕配啊。

黃金尖吻鱸魚片

也可以摘一些新鮮的百里香增添一些香草的香味

黃金尖吻鱸魚片

 肉質滑嫩又沒有刺,外皮香酥脆,沾點巴沙米可醋,帶點甜甜酸酸的滋味讓人一下就秒殺了。沒有土味或是魚腥味,相當好吃。除了用煎的,還可以做成泰式檸檬魚喔。

黃金尖吻鱸魚片  

 哪裡買~峰漁佳食-黃金尖吻鱸魚: https://www.facebook.com/produceforyou

台灣好食材: http://www.fooding.com.tw/recipe-shares.php?cookid=107477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