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到weilin做的馬鈴薯泥,就一直念念不忘。吃西餐的時候,只要有選擇,我的附餐就一定會選mashed potato。
在美國人的家庭裡,不論是婆婆還是媽媽,都會有一套自己驕傲的配方,做出香滑順口,又具有個人風格的馬鈴薯泥。

當然,越好吃的馬鈴薯泥,熱量越高。
所以我都將材料減半使用,配上了香濃的肉汁,口感還是不錯的。
一般的肉汁Gravy大多是指牛肉汁,尤其是烤牛肉出來的汁,然後熬成肉之淋在馬鈴薯泥上。剛好這禮拜沒有牛肉,就用了洋蔥跟雞肉替代。
洋蔥還真是用力的炒到咖啡色。我用偷吃步的方式,火開得稍大,手炒快一點,當然,15分鐘左右就變成咖啡色的了。因為心理還是想著牛肉汁,剛好,冰箱有罐保衛爾,炒雞肉的時候我加了兩匙進去,居然味道很棒。家裡也沒有梅林辣醬油,所以我還用了一匙的巴沙米可醋進去熬,這樣子熬成的chicken gravy,味道相當豐富,感覺像是大廚的肉汁了。

馬鈴薯泥:
中小型馬鈴薯3顆,蒸熟,壓碎。
Cream Cheese-------1大匙
奶油----------------------1大匙
美乃滋-------------------1大匙
岩鹽----------------------1小匙

Chicken Gravy
洋蔥---------------1顆
雞裡肌肉---------1片
雞高湯------------2碗
保衛爾------------2匙
巴沙米可醋------1匙
岩鹽---------------少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