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喜歡喝湯的人。有一陣子還很功夫的每天帶一碗湯來當午餐,現在要接送小寶實在很懶。上班族的中午想喝濃湯的時候,我會選個粥來喝喝。
以前很喜歡去仁愛醫院旁邊的廣東店喝粥,他們的皮蛋瘦肉粥真不是蓋的,每一碗都是用小秤來秤肉,肉又多又滑。
後來,看到Asileasile介紹大安路的強記,離公司更近了。

這幾天天冷,剛好吃碗熱呼呼的粥。嚐試了從來沒在台灣點過的及第粥,裡面有鮮嫩多汁的豬肝、豬肚、還有小腸。
在強記吃東西的好處是,你可以自己到冰箱裡舀一些蔥油(就是淋在油雞上的那種),而桌上的辣椒隱隱透出XO醬的味道。
雖然我喝粥,可是也很厚臉皮的舀了一大匙蔥油放進粥裡面去。

雖然我對內臟類的還是有些忌諱,不過這一碗還是吃光了。我很喜歡廣東粥的細緻口感,對於台式那種「飯湯」式的粥則是敬謝不敏。
喝玩粥,飽飽的走回公司。真是很舒服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強記 及第粥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