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對食物的記憶很強,所以對於一些愛吃的東西,都會將許多的細節儲存在腦海中。

餛飩湯是我喜歡的食物,自從位於東門的湯圓大王結束之後,就一直找不出心目中第一名的餛飩湯了。

湯圓大王的餛飩湯有著濃濃的雞湯味,餛飩是大的,但是又不像一般溫州餛飩般的鬆軟無力,就算是外帶回家吃,也不會糊成一團。以前住在羅斯福路的家裡,有時後會穿過師大路,永康街,走到湯圓大王去買。兩老夫妻歇業後,還在樓上賣起了生餛飩,著實也跟她們買了好幾年的生餛飩回家煮。不過幾年前,樓上也悄悄的關上了門。

小時候只要到了清水外婆家,除了每天早上一定會去吃陽明新村的手擀麵(現在是張鴨子好吃),中午或晚上也一定會吃王塔米糕(還有銀行門口的肉圓)。小時候,王塔在三商的旁邊一個只有一層樓,狹長的小屋內,我還記得窗子跟門都是木頭框的,店子裡每天擠滿了人,但是回轉率超快。

大家都很愛王塔的米糕,可是唯獨我家的人- 媽媽阿姨舅舅外婆-去王塔,一律沒點米糕。我們點的是乾麵、(蘿蔔絲)肉羹、餛飩湯、滷蛋。每個人面前都是一碗一碗的湯。通常點了肉羹湯的人應該不會再點一個餛飩湯的,可是對我家的人來說沒這道理。

很久很久沒去清水了,但是腦子裡一直記得我上次回去老闆有跟我說,我可以「寄」給你。所以週末前我打了電話,訂了兩斤餛飩。(當然,順便一打的米糕給是給我家老公吃的)

餛飩是用店裡吃米糕的方紙盒密封包的,收到時皮還是軟的,還附了肉燥跟青菜。剛好冰箱有雞湯,當下就煮了一碗吃。
終於吃到魂牽夢繫的餛飩湯了。油蔥肉燥真是香到無法擋,只加了些鹽而已就好吃的不得了。

第二天早上,還是想吃碗熱熱的餛飩湯,所以我用清水直接煮,然後把煮餛飩的湯直接加進去,這麼一來,跟店裡的口味更接近了。

他的餛飩皮偏黃,我估計是加了些鹼,所以他的湯頭會有一些特別的味道。但是餛飩的肉餡,我一直試著拆解,但是都沒法做出一樣的味道。(在美國當學生的時候很閒,沒事就在做東西)。吃過的人應該都只是認為皮薄、肉鮮這類的評價。
但是我一直覺得它的肉,是甜的 - 一種很微妙的甜,從小時候到現在都沒變過,而且裡面用了油蔥。

總之,有餛飩吃就超開心了,我想下次再去問老闆好了。其實我每次跟老闆說話,他都是傻笑居多,每次看到我都會說「回來囉」,希望下一次多點溝通,也看他會不會聊聊這個神祕的餛飩配方。



地址:台中縣清水鎮中興街30-1號
電話:04-26223299
這裡有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