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娜海檸檬鮮奶油泡芙

我以前曾經做過泡芙,但是看到<<唐娜海-如何輕鬆煮-廚房裡的不敗指南>> P. 90的泡芙,不覺的手又癢了。 他有一款檸檬鮮奶油泡芙,是我覺得很適合夏天的。其實每次做泡芙,我最喜歡的步驟還是做卡士達醬,一面做一面偷吃。

不過這次做了唐娜海的檸檬凝乳Lemon Curd (P. 114),我覺得光憑這個味道,就可以打敗很多甜點店了。雖然,這道不會用到檸檬皮,但我還是很習慣,在擠檸檬汁之前,先磨下一些檸檬皮屑來備用。

 

唐娜海檸檬鮮奶油泡芙

接下來,依照食譜裡的步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就開始了泡芙的製作。

唐娜海檸檬鮮奶油泡芙

做泡芙其實不難,但是有許多種食譜,大家可以都試試看

唐娜海檸檬鮮奶油泡芙

唐娜海是用麵糰式的做法,哈哈

唐娜海檸檬鮮奶油泡芙

不過別擔心,他還是會變成一個一個的泡芙的。烤得時候非常非常香,就是那蛋黃的味道,超讚的。

唐娜海檸檬鮮奶油泡芙

烤泡芙的時候來做檸檬鮮奶油,從檸檬凝乳開始做。打完鮮奶油之後就兩個拌再一起。本來以為檸檬味卉淡掉了,不酸了,可是一點都不會喔,又酸又甜又香,真是好吃到爆炸啊。

唐娜海檸檬鮮奶油泡芙

香香酥酥,裡面又軟的小泡芙烤好了,趕快給她吹涼一下

唐娜海檸檬鮮奶油泡芙

還溫溫的就迫不急待的夾了餡,不過馬上就快化掉了,還是要等冷了才行啦

唐娜海檸檬鮮奶油泡芙

涼一點再夾餡果然好很多,很漂亮呢。不過這時太陽已經下山了,光線的顏色已經很勉強了,所以還是明早在拍吧。

唐娜海檸檬鮮奶油泡芙

小泡芙隔餐吃的話,可以在小烤箱回烤一下,就會回復脆度了

唐娜海檸檬鮮奶油泡芙

唐娜海這本食譜,真是相當好用,看得我欲罷不能啊。我看這可能會是我跟著做最多次的一本食譜了。

唐娜海檸檬鮮奶油泡芙

甜點先做一輪,之後再攻主菜。

唐娜海檸檬鮮奶油泡芙
唐娜海檸檬鮮奶油泡芙  

不管是喜歡烘焙,或是做菜的,一本唐娜海,真的可以讓你的烹飪世界更廣闊。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