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39_副本.jpg

好鍋試作再接再勵,這次換了朝日全能平底鍋。我對小型鍋具一向情有獨鍾,因為家裡平時就2大一小,快速的晚餐料理比較少用太大的鍋。所以我先將小鍋打開。

DSC09927.JPG

可別小看它,他可是在日本熱銷超過3百50萬組的夢幻平底鍋呢。黃色的手把包上了防滑矽膠,非常好握。顏色又亮麗。別看它個頭小小,可相當有份量,常買鍋的人就知道,這種厚實型的鍋子做出來的料理,整體溫度會比較均勻,聚熱也比較好

DSC09928.JPG

鍋身是用「多孔鋁」手工鑄造的,所以保熱性特佳。在電磁爐上也可以使用呢。正因為多孔鋁的特色,所以在烹調的時候,熱度會均勻且溫柔的包覆食材,不會讓食材一下子就焦掉而裡面還沒熟。而且也只要用少少的油,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特殊的4層鍍膜就是這麼厚實,可以無油料理的終極祕密。而且使用的是食用級的塗層,不含致癌物質。

DSC09929.JPG  

這麼專業的製程,讓我們來看一下圖片的解說就容易了解了 (圖片取自官網)

2014-01-21_171533   

握把做工相當精緻,顏色也很合我的口味

DSC09933.JPG

連鍋蓋頭都很有整體感。而且像我有時候一忙,鍋蓋拿起來沒擺好容易東倒西歪,這鍋蓋頭上面的矽膠圈,可以讓他倒過來放時站得穩穩地,不會讓水蒸氣亂滴。

DSC09934.JPG

這是一隻可愛的小鍋,不管是煎個雞排或小一點的魚都剛剛好呢。

DSC09936.JPG

這是較大的鍋,看到它的鍋蓋上方有個洩氣孔了,其實也滿適合用來做燉煮類的料理。

DSC09972.JPG

兩個鍋放在一起看看。

DSC09977.JPG

來廚房來放放看。非常的平穩,有的小鍋太輕的,在瓦斯爐上會東翹西翹的,一直站不穩呢。

DSC09983.JPG  

接下來要進入實戰,先來個馬鈴薯燉肉吧。我放了一小湯匙的油。這是不沾鍋,所以一點點的油就可以了。而且後面還會表演無油的料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DSC00506.JPG  

放入剛買的梅花肉

DSC00507.JPG

翻動一下,讓每一邊都先均勻上色

DSC00509.JPG

加入醬油

DSC00511.JPG

有沒有看到,好快就沸騰了。接著加入味醂

DSC00513.JPG

然後加入水,蓋過所有的食材。蓋上蓋子,煮開之後關小火。

DSC00515.JPG

原本其他的鍋子要大約40分鐘才會軟的豬肉塊,沒想到20分左右就很柔軟了,趕快把馬鈴薯胡蘿蔔放進去。一面收汁一面讓蔬菜也煮軟。

DSC00529_副本  

成品相當受歡迎,小孩一直伸手想拿,馬鈴薯燉肉果然是國民菜色,大家都愛吃啊。

DSC00539_副本.jpg

接下來,要來試試茶碗蒸。其實我沒有茶碗蒸專用的杯子,所以我用西式的舒芙蕾杯來代替。

DSC00571.JPG

使用一顆蛋

DSC00570.JPG

打散之後加入2倍的水。蛋跟水的比例大約是1:2。然後加入日式醬油 (若是家裡有蝦仁或是青豆的也可以放進去)

DSC00572.JPG

鍋裡加入100 cc 的水。以前都用蒸籠,底下要加到300-400 cc的水,不然怕會燒乾。這次用新的方法來做。

DSC00573.JPG

先用中火把水煮滾,之後關小火。

DSC00576.JPG

大約10分鐘後,直接熄火用悶的。

DSC00577.JPG 

換個衣服回來,就已經好了。看看這實在的感覺。如果壓的時候有水,表示沒熟喔。

DSC00582.JPG

舀起來,好細緻啊。

DSC00583.JPG

太開心了,小孩直接拿去吃。

把鍋裡的水倒掉之後,來做個無油的煎雞腿排。這可是個中極大挑戰啊。

DSC00585.JPG

簡單撒上鹽跟黑胡椒,按摩按摩一下,就可以直接料理了。

DSC00586.JPG 

注意喔,鍋子裡現在是無油無水的狀態,直接把雞腿排皮的那一面朝下放置。

DSC00589.JPG

我會用筷子稍微壓一下,因為雞腿不是那麼的平,所以讓每一個地方都可以受熱。而且這樣多餘的油也可以被壓出來。

DSC00590.JPG

看到沒,才放下不到一分鐘,就開始釋出油脂來了

DSC00591.JPG

我先翻面看一下,挖賽,金黃色的,而且用筷子戳一戳,還有脆脆的聲音呢。

DSC00592.JPG

然後我又翻回雞皮那面再煎一次,本來還怕回煎的話會潤掉不脆了,結果,沒想到脆的不得了啊。這無油脆皮雞排真是大成功,而且重點是把油逼了出來,又沒有多餘的油,可以叫它油切雞排嗎? 哈哈哈~ 

這平底鍋真好用,但它的重量不輕,所以若是要甩鍋,可能要避免。

DSC00594_副本.jpg  

看我的影片示範

 

l   朝日調理器工業有限公司

l   官方網站:www.asahikei.com.tw(農曆年後才會正式上線)

      全能平底鍋在台灣目前上市2種尺寸: ( L)26CM / (S)22CM

 FB:朝日活力健康廚房www.facebook.com/asahikei.fans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