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淮人家

徐淮人家
電話: 02-2751-4325
地址: 遼寧街45巷2號 
       
長安分店: 長安東路二段116巷9號
營業時間: 中午11:00~下午2:00、晚上5:00~11:00

V老爸每次出國打球回來,我們都會在外面吃一頓,原因是V老媽也跟個放假,冰箱沒菜啦。這天,V老爸說他在電視上看到徐家羊肉,要我上網查一下,說靠近長安東路長榮。我很害怕是弄個什麼炒羊肉的小店,結果查了一下,沒有徐家羊肉啦,就是這家以徐州菜聞名,很多美食團都已經去過的「徐淮人家」,剛好之前美食團的時間我沒配合上,這次終於有機會一嚐滋味了。
拿起電話訂位,遼寧街的已經訂滿了,但在長安東路的有位置,立馬訂好位。

GPS帶我們從建國的巷子裡穿過去,剛好就是長安東路跟建國北路口旁邊第一條進去,一眼就望見了紅色的招牌及屋頂。

徐淮人家

餐廳已經快滿了,我們趕快入座。

徐淮人家

名片上寫著徐淮人家,擺明著是徐州菜,可是旁邊寫的北方口味不知怎麼回事呢? 應該是偏蘇北的這個「北」吧? 總不會北到北京或黑龍江去 XD

徐淮人家

簡樸的杯盤,自己要準備飲料,店裡只有啤酒

徐淮人家

店裡沒有菜單,老闆娘程敏很豪邁地過來幫我們點菜,我看到網友點的菜,一一念過,然後問還有什麼建議的,老闆娘人很好,說你們這樣夠了,再點會太多,完全不像有的餐廳,拼命介紹貴價菜讓人一直點到吃不完。這點我很讚賞這位老闆娘。

我們點了2個涼菜,2個鍋。

涼菜: 涼拌皮蛋

徐淮人家

簡單的涼拌皮蛋配料卻一點也不簡單,青紅椒末,蒜末,香菜~~~~(颱風剛過香菜早上去市場看要$300一斤啊)
加上特調,帶些酸度的醬汁,甚是很清爽。

徐淮人家

涼拌麻辣牛肚~看起來又是花花綠綠的一大盤,跟我們喜歡的紅油羊肚絲來較勁來的。

蔥絲、芹菜絲、青紅椒絲、香菜,樣樣精彩,咬進口裡,脆的脆,香的香,Q的Q,搭配的真好。無奈小孩最愛吃牛肚卻因為帶著辣度無法入口。(用冷開水涮一下勉強吃了兩根牛肚)

徐淮人家 

看看,上面還真是帶著辣椒花椒末的,但辣味比麻味明顯許多。

徐淮人家

熱菜登場,用鑄鐵鍋做的地鍋雞。隨著大量的熱氣澎湃上桌。真是第一次見到熱氣這麼大煙的。

西門町的「徐州啥鍋」是我對徐州菜的唯一認識,但一點也不知道原來徐州菜是這麼的重口味,真是顛覆我的印象。原本以為江蘇浙江一帶都是帶些甜度的溫和口味,但前兩道極有個性的菜色已經打翻了我的認知了。

徐淮人家

地鍋雞($580)的湯面上鋪滿著手工的麵皮,徐州的烙膜、饊子也是有名的。

徐淮人家

雖然有湯汁,但看看下面的雞肉、白蘿蔔還有大白菜,看顏色就非常的入味

徐淮人家

地鍋雞是先將雞肉跟蘿蔔以紅燒方式燉煮入味,鋪上麵皮,再加高湯,所以不會因為有湯而讓食材變得無味。相反的,這地鍋雞的滋味濃郁,麵皮吸飽了食材燉煮後的味道

徐淮人家

麵皮勁道十足,絲毫不會因為泡在湯裡還變得軟爛,我家愛吃麵食,覺得這麵皮揉的極好。

徐淮人家  

接下來的乾鍋羊蠍子上場,老闆娘幫我們點的是小份的($600) 鍋底見到大量的洋蔥跟芹菜墊底。

徐淮人家

羊蠍子是羊脊椎,形狀像蠍子,我跟小朋友解釋,他卻不捧場說哪裡像~~

徐淮人家

姑且不論像不像,聽說是內地滿流行的菜,而這紅咚咚的羊蠍子,味道卻溫和帶些甜度,不知道是不是紅麴/糟醃的。味道入味又軟嫩。半點羊羶味都沒有。好好吃。小鍋的有8隻左右,味道真是好吃。

徐淮人家

怕小孩餓肚子,所以點了個鹹蛋娃娃菜,看起來也不像是我們買的一顆一顆像白菜心的娃娃菜,纖維略粗硬,但滋味也是很棒的。無奈小孩也不領情。看我們吃好了。

徐淮人家

這時地鍋雞,加了湯回來,又是強強滾的一大鍋。我必須稱讚徐淮人家的,是這高湯,一點都不會像有的店加了第二次湯就變白水了。這湯雖然沒有了麵皮特有的澱粉味,但也讓我喝了兩碗,味道真是好ㄝ。

徐淮人家

地鍋雞加湯老闆娘又順手幫我們把羊蠍子的鍋底拿去加麵。本來我覺得只剩洋蔥,加了麵應該也普通吧。沒想到麵一上桌,裡面臥虎藏龍的佐料通通跑出來啦。

徐淮人家

看看,花椒,乾辣椒,還加了青蒜苗,而且把洋蔥的甜還有芹菜的清香都煮進去,融化在麵湯裡了。

徐淮人家 

雖然只是普通的陽春細麵,但煮得恰到好處,不會黏糊糊的軟爛,但又吸飽了湯汁的精華,整個就是好吃得極緻口感啊。眾人三兩下就把麵吃光了,一身汗,直呼過癮。湯頭雖辣,但非常的香濃。
後來看到旁邊幾桌有點蝦的,還有冰花韭菜鍋貼的,讓V老媽說,我們應該要點這個啊...那表示~~我們會再訪啦!!

Vi 後記:湯跟麵食的滋味讓人十足難忘,其實很久一陣子吃中菜都沒啥感動了,這兩鍋,算是近期有驚豔到的,期望再訪。

徐淮人家  

其實一邊寫,還一邊想念著那飄在地鍋雞上的麵皮香,手桿的滋味真是迷人呢。

徐淮人家
電話: 02-2751-4325
地址: 遼寧街45巷2號 
       
長安分店: 長安東路二段116巷9號
營業時間: 中午11:00~下午2:00、晚上5:00~11:00

認識「徐州」

認識「中國菜系」

喜歡ViVi的文章,請按推,也請加入我的粉絲團,一起分享吃喝玩樂生活大小事吧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