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準備了松子糖還有棗泥核桃給大家享用。專為老人小孩購買的。

除夕夜在婆婆家吃,我準備了五道菜,婆婆弄了七八道,還加上一個西來順的酸菜白肉鍋。桌子都放不下啦。
可惜每次都拍糊了,要不然就是漏拍,清楚的只有這個鰻魚油飯。

大家做了一整天菜,結果據說吃飽只花了20分鐘...



初一吃我家

這是第一次做的「如意十香菜」
我外婆一吃就說,這素什錦嘛,我媽也說,這素什錦!!
素什錦聽起來還真「便宜」的感覺...


這是雍容華貴的烏篸蹄筋香菇燒栗子,專為外婆燒的菜
一大鍋,用最大的火鍋盆裝



一斤多的大白蝦。



第一次做的豆酥鱈魚。很奇怪,我爸拿來的鯧魚在冰箱裡消失了,所以只好吃鱈魚。



家裡所有的鍋都上桌啦
10 公升的紅燒牛肉,一大沙鍋的猴頭菇花膠雞湯,中沙鍋的獅子頭,還有白菜魚翅羹
特別交代大家要慢慢吃,所以真的有吃到一個小時



初二娘家的菜,有些是女婿菜,像是羊肉鍋,還有小鍋的肥腸都是為女婿特別設計的



我家四代同堂,我外婆很有福氣。
老媽在廚房忙著,我們先偷閒來照張像。



大家牛年大發財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