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用O&Co.的香料鹽來做雞肉料理。
選用了雞里肌,用一點橄欖油、香料鹽、以及蜂蜜來醃個半天。我一直覺得雞肉跟檸檬味很搭,所以切了些檸檬薄荷葉進去。
雞肉的味道比較淡,所以想用稍微有味道一點的Sauce來提升味道。

冰箱裡剛好有紅黃椒,還有洋蔥,就用這三樣好了。
上次在菜場買菜,剛好看到老闆有一捆巴西里,我抽了兩隻,老闆居然說送我,真是太開心了,傳統市場就是有這好處。

雞柳用小火煎得剛剛好熟,乘起,彩椒及洋蔥用剩下的油炒香,加入鹽、蜂蜜及巴沙米可醋濃縮,隨手再加些巴西里末進去,湯汁快要收乾時就起鍋,淋在煎好的雞柳條上面。



彩椒這樣做完全沒有嗆嗆的椒類味道,揉合了蜂蜜及香醋,吃起來簡直像是水果一樣酸酸甜甜,配合著煎過的雞柳條略帶著淡淡檸檬的味道,整個味道十分的豐富,我覺得算是滿成熟的西餐作品了。



時序入秋,這段時間剛好來溫補一下,慢慢會開始上些養身的湯品跟大家分享,也請各位料理前輩多多指教。
中秋節氣前,多注意溫補,尤其是上呼吸道,有補有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