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我爸媽出國一陣子,把冰箱裡一些東西清到我家。

結果,我獲得了一包...魚!!

我爸說是很好的黃魚,打開一看,我的老天,肚子沒有洞「什麼,沒有殺嗎?」
可以看到我的驚惶失措「那我明天來幫你殺好」我老爸很天才,十幾隻魚解凍完,殺好,再冰回去嗎?

我上次也是處理這樣一「箱」野生黑鯧,切第一隻就發誓,「再也不要殺生了」,沒想到我喜歡的黃魚在面前,又是踯尺天涯般的遙遠...

好歹我看了小任任的網誌,切魚跟切豆腐一樣容易,反正豆腐紅燒或是蒜燒都吃膩了,那就來個魚肉羹好啦。

魚解凍完,我才發現,還要去鱗...
當場一陣頭昏,腦海裡浮現卡通中華一番裡的小當家,拿魚線來去鱗...
好吧,很哀怨的用刀刮好了。魚鱗超會飛的,搞得我滿頭都是,而且是透明的,比隱形眼鏡還難找。

把內臟清出來的步驟,我帶上了手套,然後手套跟清出來的也就一起進了該回收的地方...

小任任三片刀法第一式,先把頭切掉。我的薄切刀在這裡可能已經開始卯一個洞了。
切下來的魚頭...小漫,我對不起你,不知道怎麼弄,看著它的眼睛很哀怨,就...進廚餘桶好了...
再來要片肉,接下來就吃足苦頭了,
小任任,為什麼你沒有說魚鰭怎麼弄? 長在奇怪的位置,背部,怎麼下刀啊?難道要把魚倒吊嗎?
好吧,反正廚房還有一把萬能的刀─剪刀,用剪的...

後面為了保留自尊,還有要留住客人,就保留了。

魚肉片下來後,用少少的鹽抓一下,輕輕灑些太白粉,下鍋煎一下,沖進高湯,下杏菜根豆腐,調個味,勾個流水芡,好吃的杏菜黃魚羹就出場了。
黃魚的肉質很好,沒有半點腥味,加上豆腐的滑口,每個人一碗就吃光了。

好吃歸好吃,早知道前置作業要搞這麼久,還是用吻仔魚就算了,人家好歹也是有頭有臉的魚...黃魚還是整條燒一燒算了...



小任任,我今天又看了你的三片刀法了,原來是切斜的(我平平的片進去-披荊斬棘...),以後廚房牆上要裝一台電腦,隨時可以看...
各位如果有殺魚的影片檔,歡迎傳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