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班時,剛好看到Welcome有新鮮的文蛤,買了文蛤,還有軟骨豬肉,雞骨,以及冬瓜想要來燉個湯。
一打開蛤,感覺分量好多,那就臨時起意來做的炒的。
不過這個假日都在外面,沒買菜,自然就沒有蔥,也沒有香菜,那就試試用芹菜吧。

芹菜的味道比較「清」,所以我用了比較沒有「菜味」的酒(我認為紹興跟米酒都有「菜」味 - 入菜的酒)
剛好我爸媽到大陸去一陣子,酒櫃裡搜刮出不少剩一半的烈酒,通通被我清到醬料櫃裡。
炒香蒜頭,下蛤仔,嗆些軒尼詩XO,馬上聞到清香撲鼻的酒香,再來把屏科大的醬油膏加一些進去,起鍋前下芹菜,噴些麻油,
湯汁不鹹,反而有種香甜味,煮了些麵線拌進去給大小寶吃飽。一下就碗底朝天了。



剛起鍋的蛤仔,每顆都像氣球一樣,飽滿、充滿了水分跟大海的味道,趁熱快吃。(我的鏡頭全是霧,拍起來好糊啊)



一般人煮冬瓜湯大多用排骨,但是我很喜歡用雞骨,或是像我這次的豬軟骨肉跟雞骨混和的高湯。
同樣的,雞骨的清甜可以中和掉豬肉的濃膩味。
豬軟骨煮得剛剛好,入口即化但又帶著肉香,蛤仔在湯裡更能吃到原味,覺得更鮮甜了。
湯不用說,稍稍加些岩鹽,馬上就能品嘗出湯汁融合了海陸精華還有冬瓜特有的味道。一個康寧湯鍋,一餐喝光了。



我還做了小魚莧菜做為青菜的來源,這剛好也是一餐低澱粉餐,營養又飽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