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同事之中,有一位以前在威京集團待過。中午的時候,他提議我們去亞太會館進行lunch meeting。
一路上,只見他不停的聯絡廚房還有外場。
我們三個人,獲得了一個12人包廂。
中午用餐的人很明顯都是上班族的打扮,錦園的大廳裡坐了六成左右,包廂居然是全滿的狀態。
同事一直推薦「皇家叉燒酥」。我們當然最先入口。
叉燒酥一上桌,層次分明的酥皮顯得有些盛氣凌人。上層的蜜汁恰到好處不會太囂張,內餡的鹹甜程度剛好,至於酥皮,咬開了都還沒有坍陷,依然保持良好的狀態,師父是有用心桿皮的。



淺嚐一下小菜,是涼拌洋芋絲,算是夏天滿精巧的一品。


鹹魚雞粒炒飯。據說二廚今天不在,這是行政主廚親手炒的,看這粒粒分明,不黏口,又不會硬的鬆軟炒飯,就可以知道主廚的火侯了。
相當好的炒飯,我吃了兩碗,提減肥 or low carb,在這場合好像很沒道德,況且聽說主廚待會會進來喝酒。



同事要了一盤XO醬來搭配炒飯。


我亟想吃的咸水餃。皮很沒問題,餡的調味也沒問題,但是餡要是塞飽一點會更好。



炸倆,這是相當成功的一品,吃到最後,裡面的油條都還是脆的,而且不含油且不焦黑,我想這是最高的功力了。
京華城的避風塘炸倆也不錯,同一個集團,粵菜都很不錯。



韭菜餅。是我第一次吃到,居然是用港式燒賣的皮包起來炸的,很聰明的設計,燒賣的皮炸起來很好吃,但是內餡的絞肉多了點,反而吃掉了「韭菜」的戲份。


海鮮豆腐煲。
這大概是市面上海鮮種類放最多的一家了。
拿了好幾次都還不確定是不是所有的種類都吃到了,而且居然有小干貝跟海蔘,這是比較難得見到的。
而且沒有拿蛤仔佔空間,鮮蝦也沒有切花裝大顆,是很實在的料理。




這是外場熟人推薦的小堂菜煎餅。吃起來有點像是澄粉的口感,不是很確定,不過香酥好吃。



大廚終於來了,我們聊了一下,原來這位外號叫做「石頭」,說話帶著廣東腔,而且氣質很好的主廚石志雄,來頭還不小。
在許多美食節目上很紅的那位「天下第一鍋」主廚何京寶,居然是他二廚的徒弟,這樣,你應該看得出來他的功力及地位了。

很訝異這樣一位硬底子的主廚居然還沒出食譜,我想應該不久就會有出版社邀請吧。
聊了一陣子,主廚一直問我們想再吃些什麼,我提議主廚給我們個私房小菜,因為實在已經太飽了。
不一會,主廚帶來這盤「小菜」,一進門,居然滿室生香,海鮮煲都沒這股香味。
仔細一看,居然是櫻花蝦搭配上芋頭籤。

一入口,乖乖不得了,嘗到了令人驚豔的金沙包裹在酥脆的櫻花蝦上,真是無法比擬的口味,這種包裹的手法真是太神妙了,你從來不會覺得鹹蛋黃可以變出這麼華麗的味道。我跟同事都驚呼,好好吃喔,師傅自信的眼神好像在告訴我們,那是當然的。

果然,師傅口袋裡的菜,絕對都是厲害的。



師傅大方的送上了擺盤相當精美的水果盤還有芒果鮮奶酪。
這真是令人滿意的一餐,除了謝謝熟門熟路的同事,當然,更希望石師傅能夠更上事業高峰。

成功的奶酪類可粗分成兩類,一個是緊緻Q彈而且奶味強的,這裡的就是這種,再來是水嫩滑口型的,京兆尹還有易牙居的都是這樣,我自己做的也是。

上次去KIKI老媽喝到了芒果汁,我問了櫃檯美眉,他居然讓我看了瓶身,居然是開元食品出的商業用濃縮芒果汁,味道不錯(跟我自己打的原汁加料板一模一樣呢),這個濃縮芒果汁,我想可能就是餐廳裡澆在芒果奶酪上的那一層了,其實在吃飽了之後,甜點真的是附加的,味道是不錯,不過如果沒那麼飽足,或是沒那麼趕的狀況下,應該會更棒了。





亞太會館
              02-87805168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