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五下班前,隔著辦公室的窗戶拍到大家趕下班的照片,車尾的紅燈串成一條紅龍,往101的信義路,比平常的尖峰時間提早了2個多小時開始塞車。

*颱風前一天,有點小雨,101還出現了彩虹。



* 颱風真的來了,同樣的景觀變得黯沉


星期六,有一些風雨,但是台北盆地的感受有限。星期天又熱又黏,反而不見了颱風帶來的清涼雨水,上午11點,小寶在家玩得不耐煩,於是開了車,直接開到了萬里,想看看颱風過後的海邊,是不是還有些風浪。

北二高很順暢,沒什麼塞,沒一會就到了。海邊有很多釣客,浪不大,沿著濱海往三芝方向,是我最喜歡的一段路,標準的背山面海,還隱約可以見到山窩裡的山嵐飄著。到了接近野柳的前方一間叫做三明的海產店吃中飯,料理有些退步,但是魚肉味增湯口味還是好的。算是勉強可以的一餐。過了金山之後,開始看到海灣裡第一批的衝浪客,還真的可以衝起來,滿有趣的。所有的咖啡餐車也都賺飽了,整個沿海的地方,只要稍微空曠就有這些發假日財的流動咖啡車。弄些洋傘、白色桌椅,倒也是增添了一些悠閒的趣味。

開著開著到了石門洞,一向很喜歡這裡的貝殼海灘,不過這次去真的傻眼,貝殼海灘都變成了細沙,不知道是整地還是有人挖走,以前滿地都是貝殼的,現在好不容易才看得到稍微大片一點的殘骸。小雨三不五時灑落下來,我們幫小寶撐了傘,他很專心的玩著「沙沙」。下著雨踏浪,好久沒有這麼浪漫了,石門洞的海灘很小片,跟海的距離很近,沒什麼人來的時候感覺很像私人沙灘,我十分喜歡這個獨特的地方。

*石門洞-你看到的「沙」其實都是貝殼碎屑



在萬里的玲瓏別墅要經過福華的收費停車場所以這次沒有進去,但是淺水灣附近有另外一批荒廢掉的70年代普普風建築,色調比萬里的更鮮豔。



這批建築一直延伸到海邊,我想View一定是好的,只可惜沒有車道進去,要是沒有下雨,我們應該會走進去探險一番的。
雨大了,加上三芝塞車,以後應該倒回去走北二高會比較順暢。沒追到風,不過有個快樂的outting.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