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到九如還有蔡萬興吃炒糕,除了白菜肉絲,還有雪菜肉絲炒糕都是最愛而且必點。
有些餐廳會有榨菜肉絲或是海鮮炒糕,不過感覺好像不夠正統。在悅揚樓吃過木須炒糕,味道還不賴,但是年糕炒得太硬了,口感不大好。
昨晚經過216巷的皇上皇,買了一包切好的寧波年糕,正好來作炒年糕。
我喜歡白菜肉絲年糕簡單的香味,單純的白菜香還有豬肉香。本來用白菜不應該加醬油的,可是老公看到白白的肉就會覺得「沒鹽」的感覺,只好用了點醬油醃肉。不過屏科大的醬油(請看Ruby CT的介紹)果然不會讓人失望,吃不到醬油的生味,反而多了些濃厚的肉味。

材料:
開陽----------1小撮
白菜----------半顆
肉絲----------6兩
寧波年糕----半包





P.S. 我個人對醬油的口味頗挑剔
但是吃過「口味」最好的,居然是路邊攤的丙等醬油。完全沒有生澀的味道,想必是用很多的調味料跟添加物做的。
不過這個養生的時代,屏科大的醬油是目前的首選,有時候會用一些日本的淡醬油。吃好一點當然是雲林的丸莊(螺寶)還有瑞春(螺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陽 金勾蝦 肉絲炒年糕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