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南洋風味的菜,大學畢業之後,曾經在泰國辦事處待過2年,跟泰國同事到處吃吃喝喝,也常分享了他們家鄉寄來的包裹。由於他們算是外交官,所以常有許多「特權」,例如收到一大箱一大箱的山竹...等等。
在那個年代,知名的泰國餐廳只有中泰賓館以及湄河。不像現在百家爭鳴的盛況。不過這些泰國官員,也常常自己料理一些「手路菜」還舉辦過泰式Pot lot,讓我們這些「台勞」嚐嚐鮮。
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到泰國開會,也被當地的人招待了不少好料,加上自己愛趴趴走的個性,也乘著開會之餘見識到不少泰國的街邊料理,雖然上次西華飯店的藍象泰國菜烹飪課沒能報上名(嗚...希望趕快再開課),不過常常在家裡試做不同風味的泰式料理,也算為大小寶變出一些花樣。
我的廚房裡,蒐集了不少南洋風味的食材跟調料,常常輪替使用,但是不變的還是那幾樣,得隨時補貨。

中和的緬甸街(華新街),是一個補貨的好地方,順便吃吃道地的平價美食,真是不會輸給大餐廳的好口味。而且菜色超多,讓你目不暇給,通常我的習慣都是會多拿一張菜單,夾在食譜書中,以後可以當做做菜的參考。


這家湘園的口味是這條街上最棒的一家,菜單上的價格還是調漲過的,以前清蒸檸檬魚才80塊,跟餐廳裡面一條350的價格差了好幾倍,可是口味反而更好。那天剛好忘了帶相機,下次再補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