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口米粉湯

最近常在外面開會,總是搭著捷運跑來跑去,有次正好到中正區,接近中午的時候,終於有機會好好的坐下來吃一下 (以往總是匆匆的把車臨停一下買回家吃)。這家位於和平東路安東市場隔壁巷子的「巷仔口米粉湯」在這個地方是老店了,也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回憶。每次去總是門庭若市,沒排隊真的算是幸運。我到的時候是週間已經快一點了,好在有位置,東西也還有。

巷仔口米粉湯

我算了一下桌子,大約有15桌以上,每桌最少3到6個,中午的翻桌大概4-5次,還不包括外帶的,真是間很熱門的老店。

巷仔口米粉湯

成功的秘訣,除了東西好吃,外場很會招呼客人,會主動幫客人喬位置,點的東西也很快速就能上桌。店裡除了米粉湯很厲害,炒米粉也是我必點的,而且我雖在現場吃米粉湯,也順便請老闆幫我留兩碗外帶的,不然等我吃完,鐵定售罄。

除了炒米粉,當然也有炒麵。有時候又想吃麵,又想吃米粉怎麼辦? 老闆還可以做雙拼,一盤裡一半是麵,一半是米粉,非常有彈性啊。麵跟米粉銷售的速度不一,有時候某一樣快賣完的時候,老板也是會主動問客人可不可以一半一半,讓客人不致失望。

雖然這次沒拍到米粉,但其實就是很簡單的炒米粉,加上些豆芽跟蒜泥、肉燥,但就是非常簡單又好吃的美味,拿回家即便是冷了都很好吃,米粉上不會浮上一層油。

巷仔口米粉湯

東西很豐富,除了招牌的米粉湯,當然還有各式小菜、內臟等。

巷仔口米粉湯

豆腐也可以點一塊,就不會硬給你兩塊做為一份,一個人根本吃不下。我喜歡一塊豆腐,配一份大腸,就我的胃納而言,是剛剛好的份量。

巷仔口米粉湯

軟硬剛好的大腸,處理得很乾淨,豆腐也軟,沒有硬邊。

巷仔口米粉湯

米粉湯香濃,但不會感到油膩,芹菜帶來的清香,讓湯頭喝來也有輕爽的感覺。湯可以續,

巷仔口米粉湯

也有辣椒醬可以加,我記得小時後,光復國小下課後,同學帶我去吃米粉湯,她就是加了一碗紅通通的,所以我對加了辣椒醬的米粉湯印象相當深刻,就是從小學開始的。

巷仔口米粉湯

這也是在六張犁捷運站的「大吉漢堡店」老闆娘的最愛 ^^

巷仔口米粉湯

巷仔口米粉湯: 台北市和平東路2段76巷2號之1 (安東市場,全國電子旁巷內,坐捷運到科技大樓站的話,沿著和平東路往建國南路方向走)

週一休

電話:2735-1266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每天上午6:30-下午2:00 (賣完為止)

巷仔口米粉湯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