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蒜泥鮮蚵

拍食譜的時候做的蒜泥鮮蚵加了點地瓜粉,在等待拍攝的時間裡,他冷了,所以變得有點白。感覺像夜市賣的涼圓。其實剛做好的時候是十分滑嫩好吃的,很適合不大敢吃蚵仔的人。更快速的方法就是不沾粉,直接下鍋。蚵仔新鮮的話,就不會有腥味,白水加點鹽燙熟就好了,蔥薑也不用加。這次來做<<食在有夠快-美味Possible>>食譜書裡的地79頁,蒜泥鮮蚵。

材料: 

1. 蚵仔一包

2. 蒜頭5顆

3. 香菜一小把

4. 醬油膏少許

5. 香油少許

6. 蔥2隻

這次買的蚵是乾的,沒有包在水裡。所以倒出來就是這樣。放在濾網中用小水輕輕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蒜泥鮮蚵

 

蒜頭用小刀把皮剝掉,就請出瑞康屋的易拉轉,拉一拉很容易就打成蒜末。

蒜泥鮮蚵

 

很方便,拍食譜的時候每天都要打上半缸 @@

蒜泥鮮蚵

 

先舀一點在小碗裡

蒜泥鮮蚵

 

加上蔥花跟香菜,醬油膏還有麻油直接倒下去讓味道出來

蒜泥鮮蚵

 

將大約300cc水燒開,洗好的蚵仔直接放進去。看到肚子變得圓滾滾的時候就可以撈起來了。

蒜泥鮮蚵

 

熱的吃,溫的吃,冷的吃都可以。

蒜泥鮮蚵

 

蚵仔有海中牛奶的外號,膽固醇又低,營養價值高又不貴,所以可以多吃。吃原味當然最好,不然也可以炒蛋或煮粥都不錯。

蒜泥鮮蚵

 

蔥蒜醬油膏喇一喇之後直接加上去就行了。喜歡吃辣的當然生辣椒加進去不用客氣。

蒜泥鮮蚵

 

喜歡重口味的可以多加一點,清爽的淡淡的就行了

蒜泥鮮蚵

 

即使瀝過水,還是會出一點水讓醬汁被稀釋了

蒜泥鮮蚵

 

我是蔥蒜女,蔥蒜從來不忌諱的多~~當然這麼大一顆絕對不會放過他,拍完就直接溜進肚子裡了。

蒜泥鮮蚵

 

所以最後把醬汁全梭哈拉~通通下去,味道夠重更開味呢。這樣一道看來澎湃營養又豐富的海鮮料理,只要10分鐘就搞定了。做菜就是輕輕鬆鬆,開心就好囉。

蒜泥鮮蚵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