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濃香草藤

晚餐,我們來到「美濃香草藤」是一間滿樸實的餐廳,大概只有當地人知道。

美濃香草藤

在台北常吃客家菜,美濃第二次吃,看看有什麼不一樣。

美濃香草藤

小朋友奔跑過後飢腸轆轆,先來兩大盤炒粄條。純米製作的,不像有的台北賣得過於Q彈,這粄條帶著自然的彈性及米香。油蔥真是不可或缺的精神所在,加上了點韭菜,就是粄條最完美的搭配。

美濃香草藤

這是我第一次吃的,冬瓜高麗菜,滿特別的,很入味又不過鹹,好吃。

美濃香草藤

這個涼拌花生讓我大為讚賞,簡單的糖醋跟香菜,把花生妝點得如同明星般的高貴。砂糖用的是二砂,所以吃起來還有脆粒的口感,但又是這麼的好吃。驚人啊....

美濃香草藤

基本的客家小炒,厲害的是每一片豆干都帶著強烈的鑊氣衝撞出來,火焰的味道讓平凡的菜帶著濃烈的情感。

美濃香草藤

豬腳~香滑軟嫩不在話下,這家店的菜,顏色都很深,但神奇的是口味倒是一點都不鹹,很容易入口,但...也吃很多。

美濃香草藤

閃閃動人的膠原蛋白在跟你招手...

美濃香草藤

梅菜扣肉~ 蒸的軟嫩的扣肉是胖小孩的最愛,可是我只能讓他吃一小片瘦的,不然辜負了剛才奔跑這麼久連濕兩件衣服的努力了...

美濃香草藤

梅乾菜真的好香啊,害我也想去買來做了

美濃香草藤

跳TONE一下,來個鐵板豆腐,是用蛋豆腐做的,一上桌就有著濃濃的乳瑪琳味道

美濃香草藤

破布子蒸魚,破布子在客家菜中也是重要的調味

美濃香草藤

三杯雞

美濃香草藤 美濃香草藤

糖醋排骨,這是孩子們的最愛了,但一樣不可過量

美濃香草藤 美濃香草藤

這稀奇了,炒鴕鳥肉。小孩子一吃就說是羊肉,的確口感跟牛羊肉很像,但鴕鳥肉相對健康許多,可以買來料理看看。

美濃香草藤

破布子炒野蓮

美濃香草藤 美濃香草藤

茄子

美濃香草藤

清爽的蛤蜊絲瓜

美濃香草藤

招待的涼拌過貓

美濃香草ㄊㄥ  


喜歡客家菜或是田園風情嗎? 來美濃遊玩吧 ^^
喜歡ViVi的文章,請按推,也請加入我的粉絲團,一起分享吃喝玩樂生活大小事吧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