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我舊家的南昌街,在早期,有兩家了不起的店,都是在一間沒有裝潢的破舊店面中,而生意卻好得驚人。一家,就是有名的九如,而另一家,就是蔡萬興。
直到前幾年,你還可以看到蔡萬興在南昌街跟和平西路口的破房子中作生意,而中午的時候,每每可以看見許多飛碟電台的人(台前幕後的)在這裡吃個排骨菜飯或是菜肉餫飩。

我懷孕後期,每天都想吃他們的腰花麵,而他們的小菜,像是蔥油芋頭,紅糟肉,都是別家吃不到的好口味。

當然,逢年過節,這裡的潮州粽,都是訂單排長龍的。



就是這個有醬油味的米,是我們家喜歡的好口味。

小寶一次可以吃ㄧ個,而且他說,我只要吃米。


肉的顏色很「鮮」,而且已經煮得很軟爛了,伴著旁邊的白油,不怕的話,這個肥腴的口感一定會令你滿意。就是這個肉的顏色,讓其他的肉粽相形失色,只要看到黑糊糊的肉,就覺得好像不新鮮。

菜萬興的肉粽跟九如的價格都不低,一顆就是一個便當的錢了,這樣一個$65,九如的,多3塊。



蔡萬興網站http://www.twsfood.com.tw/index.asp
總店:福州街16-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