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看到筱彤家的鱈魚肝之後,就一直想要做。夏天常做涼拌的菜,但是冬天吃熱的比較多。正好前幾天去福利買麵包,順便帶了幾盒鱈魚肝。這是個老牌的鱈魚肝(Officer),上面還標榜「荷蘭皇家御用」,我門升斗小民,也藉著飲食,來體驗一下皇家風範。

 

我選這個牌子是因為它是浸在鱈魚油裡面,有Omeg-3,真是抗自由基聖品,衝著這點,就值得再買。
用了番茄跟菠菜墊底,小寶要吃,所以我沒有加洋蔥絲。大人口味還可以加洋蔥絲拌。

材料用了巴沙米可醋、糖、少許岩鹽拌勻即可。

其實就巴沙米可醋來說,要產于義大利的Modena的才可以叫做巴沙米可醋。如果你看到瓶身上有Aceto Balsamico"tradizionale" de Modena那就是更高級品,通常是12年以上的醋了。台灣的價格逼近$10,000一小瓶。

發酵較短的(2-5年)的,味道比較沒有那麼渾厚,(就項練武功一樣),所以可以煮一下,變濃一點更有味道。如果是配水果吃,還可以加些蜂蜜,更為順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