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電視上常看到阿基師展現廚藝,我家常吃炒飯,所以也來學他做個黃金炒飯。
黃金炒飯很特別,因為雖然放了蛋,可是卻看不到蛋,反而是每粒飯上面都包裹著黃金的顏色,那就是厲害的「黃金蛋炒飯」了。
植醇的油用了一陣子了,也讓我老爸老媽用用看,其實炒飯的油要更注意,因為都被飯粒吸收啦,全部都會吃進肚子裡去,所以要選好點的油囉。

黃金蛋炒飯的作法是把蛋液直接跟隔夜飯和在一起,鍋裡油燒熱後下鍋,炒一下,你就會看到「飯粒在鍋子上跳舞」的情況,而且會聞到蛋香,那就是黃金蛋炒飯成功的証明了。
我放了XO醬把沙蝦的味道提升上來,加了些韭黃,跟蝦仁是絕配。沙蝦沒有醃過任何調味料,因為是新鮮的活蝦現剝的,所以吃的是蝦仁的鮮味。用的是稻鴨米,有淡淡的芋頭香,其實應該是米的香味,這道炒飯啊,可真是粒粒皆辛苦呢。

材料:
隔夜飯-----------------2碗
沙蝦--------------------半斤
韭黃--------------------一把
XO海皇醬-------------1匙
植醇葵花油-----------3匙
岩鹽--------------------1小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