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喜歡吃煨麵,主要是它的火侯以及濃郁有料的湯汁。
用火腿跟雞湯熬的湯頭,直接煮麵,最好挑選比較不容易爛的麵,像是手工拉麵,下麵之前先拿在水龍頭下把多餘的粉沖掉,免得煮了一鍋麵糊。沖過水的麵煮出來很爽脆,不過一沖完水一定要馬上下鍋,不能放,不然麵就爛了。
煮個十分鐘之後加上火腿絲跟雞絲,之前龍濤園會放一些蔥絲跟金針菇,銀翼也差不多。我們為了給小孩一次都吃齊蔬菜跟肉類,所以加了胡蘿蔔絲還有蛋花,最後放上青江菜。湯頭濃郁有營養,當然比外面的大骨湯粉做的麵強十倍。



做完小孩吃的還有老公愛吃的。
用黃耆、當歸、枸杞熬出湯頭,再把火鍋羊肉片放下鍋,加上薑絲、蔥花、青菜,就成了當歸羊肉湯頭,起鍋前灑上枸杞子,麵線一定要分開煮,之後加點麻油,就很讚了。喜歡酒味的可以灑點小酒。我一直覺得XO加在湯裡的味道真是可以讓湯品增色不少,尤其是雞湯,就算已經乘在碗裡了,滴上幾滴XO,那種香甜滋味,真是無人能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