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香法國吐司佐焦糖柳橙汁

前天晚上在看Bobby Flay的 Brunch @ Bobby's 的時候,他剛好做了這個橙香法國吐司Brioche French Toast with Orange Marmalade Syrup。小孩看到立刻就說,我要吃這個。孝子如我當然知道家裡剛好有現成的材料,準備早上給他來個驚喜。國外用的「臍橙」跟我們的柳丁不大一樣。個頭稍大皮稍厚,但是味道濃郁豐富,且顏色較深。我們常叫他香吉士」。每一粒臍橙上面幾乎都有貼一個Sunkist 的標籤

橙香法國吐司佐焦糖柳橙汁

反過來看就很明顯。柳丁屁屁光溜溜的,外圍有一小圈的最好吃。而臍橙就是人如其名,有個肚臍眼來的。

橙香法國吐司佐焦糖柳橙汁

早上天光光,時間很緊湊,所以小小偷工減料一下,材料倒是沒有少,只是小小偷懶一些步驟,還有熬柳橙醬汁的時間縮短了一些。這是兩人份的量。

材料: 

1. 臍橙3顆 (當然也可以用台灣柳丁,加些檸檬增加濃郁的滋味)

2. 蛋一顆

3. 牛奶80 cc

4. 香草精少許

5. 白砂糖少許

6. 無鹽奶油少許

 

先把蛋打散,加入牛奶拌勻

橙香法國吐司佐焦糖柳橙汁

巴比有加幾滴香草精,也來加一點

橙香法國吐司佐焦糖柳橙汁

然後把吐司或歐式麵包放進去浸泡每面至少15分鐘,一定要浸泡透,不然中間會白白乾乾的。

橙香法國吐司佐焦糖柳橙汁

鍋裡放入奶油融化

橙香法國吐司佐焦糖柳橙汁

把浸泡到柔軟的吐司放進去 (到金黃時翻面,只要翻一次)

橙香法國吐司佐焦糖柳橙汁

這時候可以來熬煮柳橙醬汁 (其實這個應該先做才比較省時間)

橙香法國吐司佐焦糖柳橙汁

我擠了兩顆柳橙,然後另外一顆柳橙取出果肉。

橙香法國吐司佐焦糖柳橙汁

原來Bobby 是醬汁焦糖化 (caramelized) 之後拌入奶油跟香草精。我只是煮了一下,讓醬汁濃郁而已。

橙香法國吐司佐焦糖柳橙汁

外酥內軟的法式吐司對角斜切,放上柳橙片

橙香法國吐司佐焦糖柳橙汁

爽快的林上醬汁,灑上糖粉,就可以了。

橙香法國吐司佐焦糖柳橙汁  

自己現做的早餐,有著香濃的滋味,有時候換換口味也相當不錯。周末大家可以來試試看。

Foodnetwork 裡面,我喜歡的名廚菜色,我都會慢慢的來試做。Bobby Flay 開了好幾個節目,最有名的就是他用燒烤天王之姿,用燒烤Grill 來當主題的Boy Meets Grill

雖然燒烤就是把食材放到烤網上去烤,但每次他的Sauce跟配菜都令人驚艷。而這個早午餐的節目也是我很喜歡的。

當然,除了看食譜之外,看看電視也是非常的賞心悅目呢。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