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92

很隨興的在周末時後跑到台南,在吃完阿國鵝肉之後,開車到了位在建業路52號Ivy Flower 生活家
這是一間很特別的餐廳,在台南也小有名氣。

DSC00756

重點是女主人Ivy剛好是台北的超人氣私廚名店「貓私廚」Roy的姐姐。因此有著同樣的文化背景,同樣的花藝手法來妝點她一手打理的餐廳。
坐定之後,送上了一杯顏色跟口味都很可人的蔬果汁,隱約有胡蘿蔔味,帶點纖維質但卻很好入口。相信姊弟兩人的理念是相近的,要給客人健康的好東西。

DSC00764

店的門口擺了許多花草,跟一張搖椅。十足的樂活風。加上昏黃的燈光,給人一種舒適悠閒的感受。來到這裡,連開一天車的疲憊感都消失了。

DSC00739

店裡的每一個角落,都展示著花藝。鮮花與乾燥花交錯使用,讓整個空間的氛圍顯得更加多元、豐富。

DSC00745

這是吧檯區,雖然接近晚上九點,但女主人還是熱情的忙碌著。

DSC00748

那我們就趁著這個時間,來店裡的各個角落參觀一下。
草綠的牆面,配上紅色的燈,很有歐陸風。

DSC00749

復古的家電隱身其中,拉門式的電視,可真是古董啊。

DSC00750

大紅的門框也搭著草綠的柱子,店內很挑高,也選擇了管線外露的裝潢,管線也跟大門一樣,漆成大紅的色澤,用色相當活潑、大膽,也給人很有生命力的感受。

DSC00753

IVY 還可以將她獨特的花藝貢獻出來。任何活動,都可以跟她預約。

DSC00758

我很喜歡紫色的搭配。

DSC00759

在這裡,紅配綠一點也不顯得俗氣,反而展現了相當豐厚的色彩,濃郁中帶著溫馨。

DSC00762

相當歐風的設計就在座位的每一個角落

DSC00765

當然,IVY濃濃的人情味,是讓大家流連的主要原因, 許多的客人還會寫張卡片寄給女主人收藏。

DSC00772

如果你覺得這是個一人經營的小規模餐廳,那就錯了。

DSC00775

餐廳除了有張大長桌,還有沙發區,吧檯區,大約可以容納40個客人的位置。而且早午餐全日供應,你看看,接近打烊了還有這麼多客人。

DSC00795

我們坐的沙發區,旁邊是這樣的裝置,相當溫馨

DSC00789

早上來的話,坐在這裡可以迎接著陽光

DSC00792

有書,有樂活的食物

DSC00793

就算是晚上,也可以點一份早午餐

DSC00799  

又喝了一杯水,之後,我們即將前往目的地。

DSC00801

就是IVY開的民宿,這將是我們第一次的民宿體驗。好期待 ^^

DSC00804  

IVY Flower 生活家

地址: 台南市建業路52號1樓

電話: 06-2152559

http://ivyflower.blogspot.tw/

FB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Ivyflowers.Lo

 

延伸閱讀:

倫敦男孩 http://boylondon.pixnet.net/blog/post/58348586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